close

【 別人的總結,俺呢?】5/15

下午三點,到了文化中心三樓,是一中的畢展開幕。

看到老同學,有點懷念、有些疏遠感,

連同校的小蔚蔚居然三年來今天和她講最多話,

有點五味雜陳。

 

開幕和我想的差不多,又是以前國中的主持搭檔主持,

影片也在意料之中的花了很多心思,

遠遠看著,以不同的角度,看著熟悉又不熟悉的同學。

替他們開心,三年又過了。

會有種「啊~小班制的感情真好。」的感慨浮上心頭,

但我不後悔離開美術班,踏進了普通高中的普通班,

拿著普通爛的普通成績,有著數量普通的朋友。

 

牆上的圖,因為沒有一起參與繪製,

在看的時候,少了一點感情,

有種「嗯,水墨膠彩每張風格都好像。」的感覺。

開幕中後段的時候,

一堆長官來賓在說著對我來說是廢話的致詞時,

我和小蔚蔚倚在外邊樓梯的扶手,聊起了天。

偶爾婕佑來湊一腳,說著他姐的作品裡有她,

聊著前陣子的竹山美術班的畢展,

聊起了另一個好同學。

會場內外擠滿了高參與度的家長,

心想著是啊美術班的家長都會全員到齊真好吶。

 

不說話的時候,

我總覺得自己像是從外邊透過框框看著世界,

像是園田杏裡一般,雖然她胸部比我大上不只一個檔次(唉

(註:小說DRRR無頭騎士異聞錄的主角群之一)

 

一說話,顏色炫目到沖昏眼球的世界重新拉回眼前,

而我身在其中,

奇妙的疏遠感也彷彿消失的無影無蹤,

以往的熟悉度,果然是難以褪色。

開開心心的照了相,和酋長、山下嫂抱了一下,

然後再看著晚上還要辦謝師宴的同學們鳥獸散,

我和小蔚蔚坐在文化中心三樓大墩藝廊三中間的椅子上,

犒勞一下罰站2小時的雙腿。

說著東說著西,我們走到了美術館,

換到了不那麼潮濕的舒適大廳,挑了張長椅坐下,

我一面克制不要拚命說話,一面聽著別人的生活。

六樓和二樓,多麼可笑的距離,

讓兩個熟到發爛的同學一年說不上幾句話,

六點,國美館清場,急忙離開。

走到半路我才想到我的手機躺在長椅上,

回去時領回還因為沒帶證件,

叫同學幫我在失物招領本畫押寫身份證字號。

「啊~好蠢吶。」

 ===

2011.05.15 036.jpg 2011.05.15 034.jpg

賊柚(圖二右二)看到許久不見的山下嫂和酋長後說,

「蛤~大家都變得好漂亮,早知道我也來讀一中!」

諸如此類(似乎沒有邏輯)的話XD

2011.05.15 035.jpg 2011.05.15 037.jpg

2011.05.01 039.jpg 

(補上之前竹山畢展和小曼曼的照片)

===

今天是星期六,

早上上了日文課,嘴裡咬著有點酸酸的的優格土司,

回家的時候淋著雨騎腳踏車,抖著身體回家洗熱水澡。

努力把嘉萱咳給我的病毒,

和睡眠品質不佳引來的感冒症狀強壓下去。

最近肚子脹脹的,好多天了。

或許是月事來吧,脹氣加悶痛讓食慾都快歸零,

前兩天悶悶的,今天雨終於把晚上弄的涼些。

阿木在從畫室回來的時候,

嘴饞想吃炸雞翅,但我肚子還是脹脹的。

 

不過我今天心情還不錯XD

=================

【 堪稱糜爛但又不夠格的生活 】5/3 5/4

高三最後一次模擬考,我選擇了退費(但也才七十幾的樣子)

而且退費申請單整個設計的很討厭:

 

 請選擇欲放棄之模擬考

 㟁 第一次模擬考(日期~)

 㟁 第二次模擬考(日期~)

 㟁 第三次模擬考(日期~)

 㟁 第四次模擬考(日期~)

 

但請注意,學校允許我們放棄時--

已經是第四次了!小啧。.gif  

那那個幾個選項是寫心酸的喔。

====================

【 哈哈no he 】5/8

於前兩天,阿木一臉興奮的問「唉啊我禮物勒?」

著實讓我蒙了一下,

搔了搔頭,想一想阿母難得會很主動跟我要禮物,

而且我還真的幾乎沒在大小節日挑禮物給她過說。

(從小到大都是手工卡片一張到現在)

在星期五的時候,

跟她說我要到一中買文具,而她也不疑有他。

原先我想買個大塊的雕刻用橡皮擦,

打算來刻個橡皮章來送她。

結果逛遍墊腳石和嘴笑鼻和得輝美術社,

沒有就是沒有,得輝要到下星期才進貨(那根本就不行啊啊啊

墊腳石很誇張的直接跟我說沒這項商品,

明明之前同學還買過得說……

 

然後就在巷子裡鑽來鑽去的時候,

到了之前都會多看一眼的小飾品攤販,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某個小零錢包就覺得--就是它了。

即使在還沒結帳前,又看了其他款式的零錢包,

但還是決定買下原本中意的那隻。

(當天買一隻30公分的尺還考慮的比它久ˊˋ)

荷包狀的鐵製開口,「啪!扣!啪!扣!」

付錢前,不斷像神經病一樣將它開開合合,

然後一面檢查是否有小瑕疵之類的。

等買好離開那間店的時候,

唯一後悔的是沒跟店家多凹一點可愛的小東西,

比如說小夾子之類的(喂!

在準備搭車回去之前,

卻在另一間店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剛剛買東西不曾湧上的緊張感瞬間竄起;

努力克制好顫抖口氣,

「呃……小姐,請問這賣多少?」我說

「xxx」「這、這樣啊,謝謝。」

舉步離開那間店時,我吐了一口氣。

「好險~比我買的多40塊。」我在心裡默默的說。

另外啊,其實事後發現卡片有錯字,

但我其實懶得改了……

2011.05.08 003.jpg 2011.05.08 002.jpg

2011.05.08 001.jpg

母亲节2011-1.jpg  母亲节2011-2.jpg

另外,

看到標題請不要在電腦上噴氣說

「哈哈沒有他?」「硍那啥鬼!」等等,

那正確來說是「母の日」,所謂的母親節,就這樣。

================

【 3、4、5月在看的電影/影片/書籍們 】

 

《花落花開》片長:121 演員:友蘭達夢露 歐路奇圖科

以真實人事物改編,

講述一位從小當下人的清潔婦塞拉芬.路易(Seraphine Louis)。

不起眼的外表、擁有稱之為臃腫的老邁身軀,

拖著步伐與黯淡的裙帽,遊走在各家幫傭。

幾乎不與外人交流的信徒,

堅稱靈感是上天、是聖母派天使傳遞給他的禮物,

每當畫作完成便會唱起聖歌讚美聖母的恩賜。

而且也因為窮到買不起畫材,

進而四處在打工的地方和野外,

偷一點鴨血、揀一點雜草、拿一些教堂的蠟油……

 

偶然間被在主人家租屋的收藏家--

威廉.伍德(Wilhelm Uhde)發現她作畫的天份。

收藏家告訴她,她的畫雖然還需練習卻是非常的棒,

起初,她打死不信並且否認他的讚美。

語帶卑微與自嘲的說自己的圖根本不值得收藏,

「你為何要用這種口氣說話,我沒有要看低你的意思啊!」

「你根本不知道,

 從我出生以來幾十年他人是用什麼口氣對我說話的。」

 

直到戰爭到來了,

身為德國人的收藏家被法國當地居民趕出,逃回德國。

但賽拉芬依然守著對伍德的承諾,持續作畫,橫跨戰爭,

木板越買越大,層次、顏色也隨著練習逐漸繽紛、成長。

戰後,伍德在法國大賺了一筆,

因為他總是慧眼獨具的率先收藏當初不被看好的畫家--

比如畢卡索,比如盧梭.亨利。

 

(畢卡索畫的伍德)     (伍德的妹妹.Leibl)

之後,伍德的妹妹在報紙上看到法國有個素人畫家的小展,

而伍德也抱著「或許她沒死」的心奔回法國與她重逢。

 

此時,賽拉芬能力已趨成熟,

伍德便與她簽下合約,請她專心作畫,按月給她薪水。

在他的介紹下開始有越來越多人買下她的畫作,

她變得有名,卻也因為知道金錢的美妙而迷失。

掃購高級的生活器皿、訂購大莊園、訂下手工縫製的高級白紗,

然而大筆寄去伍德家的帳單,正遇上了經濟大蕭條而無法支付。

「……賽拉芬,我無法支付5000法郎的大莊園。」

電影中在還沒遇到伍德之前,

在美術社積欠多年的材料費還不到一法郎。

伍德回去後,賽拉芬不斷打電話質問他,

何時才會為她在巴黎辦畫展,不斷不斷地。

「再耐心等一陣子吧,現在外邊時機不對啊。」

「我已經通知上面了,快呀,他們就要滿心期待的來了--」

但遭到明確拒絕在現在開畫展的賽拉芬,

在拔除了打掃與畫圖後--她唯二的重心,瘋了。

在大清早,穿著高級的婚紗,

上街把貴重的器皿等放到各家門口。一面喃喃自語。

然後,被抓去了療養院,

當時的療養院,是進去後再也不可能出來的地方,

即便沒病也會被關到有病,打著會令人行動遲緩的鎮靜劑。

「她一直嚷嚷她的畫消失在黑暗裡了。」

「我想告訴她,有她的畫賣出去了。」

蕭條過去後,伍德來到了療養院,

隔著小方窗,看著她。

「我建議你不要刺激他了。」醫生說。

最後他唯一能做的,

就只有為她買下一小間有陽台的獨立病房,

那裡,有著她以前最愛的蟲鳴鳥叫與大樹。

 

俺推薦部落客的簡介:劇情1(措辭到味) 劇情2(含演員畫派介紹)

          簡介(對賽拉芬、威廉有詳加說明)影評(雋永)

 

另外啊,這齣電影步調很慢卻吸引我的另一個主因,

是那夢幻般的綠色美景,法國鄉間翠綠草木包圍的小徑、溪河、大樹……

雖然我無法像伍德一樣,直接的愛上賽拉芬的畫作,

但如同芙列達,看完影片,

她圖裡的情感便會表露無遺,如瀑布般襲來,沖的眼花。

推薦大家。

=====================

電影《重慶森林》《西洋鏡》《第36個故事》→很喜歡36個故事

  《攻其不備》《摩登時代》《鴨川荷爾摩》鴨川簡介

  《緣起不滅》《楚門的世界》《三個傻瓜》

小說《驚爆危機1~2》《狼與辛香料》

  《無頭騎士異聞錄8》《9s》

動畫《香格里拉》《蜂蜜幸運草Ⅰ/Ⅱ》

  《星之聲》《人狼》《LEVEL E》

  《驚爆危機 TSR、軍事篇、校園篇》

短片《Super size me》

京劇《牡丹亭》

相聲《竹林七嫌》

漫畫 太多了略(唉

===================

【 月末 】

爛在家裡,當個家裡蹲。

阿木總會在早上「適時」的把我踹下床,

所以請不要說我睡得超爽,

頂多熬夜熬的很爽而已。

(但是熬夜卻又不能賴床就不爽了……)

 

最近塑化劑和起雲劑鬧得很兇,

算了,反正也很少吃那些有的沒的,

吃下去的就給他下去吧。

如果真要不吃含有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等於跟不要吃東西差不多。

 

喔,最近妥協了,去辦了噗浪這裡

 

然後被阿秋說動了,

申請了一個叫做「我的書櫃」或稱「aNobii」的網路書櫃,

輸入看過或沒看過的書本,寫上書評,

跟別人交流,也看看別人都關心哪類的書籍,

很容易挖到寶。

而且同樣是讀者,寫下的書評就不會都是褒詞,

也可以藉機篩選好書。

雖然剛開始輸入書本的時候會有點麻煩,

可是真的是個不錯的構想。

官網 俺的

=============

這篇有點短喔,

但是居然拖到六月還沒寫完。

我想換新的一篇了XD

下篇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