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著動畫輕快的豎琴聲敲打鍵盤,細想著這一個月的事情。

最近--發生了許多愉快的事:)

===

【 貼近、旋身、大笑三聲 】6/26

三年多沒見面的小學死黨--魚,

藉著難用的臉書聊起了天、說起了最近。

想來幾個月後各自分道揚鑣相見機會便會瞬間縮小,

「約個時間來吃飯吧」你說,

卻又在我問上什麼時候有空馬上回答:

 

「明天小青蛙。.gif  」

 

多麼乾脆好笑,應允。

甫見面便止不住話匣子;

但三年前的午餐,

話題卻是因為沒了共同生活圈而頻有尷尬的頓點;

但今天,今天--

卻像是瘋子一般的說著大小事。

是漸漸增長的年紀使然還是別有原因?嘛,不重要XD

咱們四點半時在親親影城看電影→一個智障的玩笑小閃。.gif  (揍

劇碼是「絕地奶爸」,頗好笑的。

但很不解的是電影前的預告片,各各標榜three-dimensional,

3-D真有那麼好嗎?

如果是我,或許無法接受哪天說不定在也沒有2-D電影的日子。

電影一結束,踏出門口迎接咱們的是傾盆的大雨,

碎裂在地上的雨激起了水霧,混著大風搧到頰上。

最後就著7-11的小椅子小桌子一路從6點半聊到快九點XD

聊著變了的沒變的同學、家族、生活、一些笑料,

同班四年死黨的默契,誰停誰說誰加嘴的時間點渾然天成,

好似我們不曾分班,一樣的放聲大笑。

6.30.2011 003.jpg   

===========================

【 yea! WE ARE CRAZY,aren't we? 】6/15、16

the day which the moon was hidden in shy

for seven years a time.

忽略我的破文法,有錯請一定要糾正俺會改的。

同尋常一般遊覽在噗浪那稱之為河道的留言板,

顯眼的討論著當晚的月食。

「該睡了」我媽看著時鐘說12點多了,

如往的說了句等會兒後,補上一句:

 

「我想看完月食。」

 

順著網友提供的時刻表和網路直播,

每個頻道擠著超過一千人,

雖然在自己家但時還是覺得好擠XD

一旁附加的聊天視窗,

一群等天狗的瘋子們一塊祈禱雲量少一點,

叫天空不要趕流行使用起雲劑,

聊著不著邊際的話語等待缺角。

兩點,還沒睡著的阿木說要出去吃宵夜,

咱倆就混著當歸鴨麵線和滷菜,

和月娘來個望穿秋水。

2:23

明亮的滿月自左上一點一滴的被刨挖、啃噬,

古人認為的凶兆,咱現代人倒是看的挺樂的。

3:22

天空宛如朔夜,橘色的路燈感覺又更亮了。

回家對著電腦配著全家第二杯半價的冰拿鐵,

4:00 阿木已經和棉被分不開了。

 

「我想等復明。」我說。

 

6:03

隨著五點多開始漸明的天空,

我和一群網路上、世界上的瘋子們一塊迎接月亮與曙光。

倦意隨著淺眠期的到來褪去,

拾起繪圖板開始在網路上塗鴉、然後看小說。

7:30

起床準備工作的阿木,

梳洗前看到書房的我嚇了一大跳。

「你都沒睡?」「嗯,沒睡。」

既然醒著就被吆喝幫忙拿花到巷口給客人,

婉兒阿姨的大兒子也要畢業了呢。

但卻在回頭時--

 

「靠,鑰匙勒?!」阿木曰。

 

然後就很蠢的在沒錢沒手機沒鑰匙的情況下,

在自家門口罰站了一會ˊˋ

「你去跟房東按電鈴借鑰匙。」她一臉理直氣壯

「你闖的禍要丟臉自己去!」我但我更理直氣壯的如是說。

也因為早起,順道買了午餐要用的菜回家洗洗切切;

但是就在我把一個30公分高的大瓠瓜鉋成絲後--

 

「麻~我……不行了……」

 

拖著昏眩和虛浮的腳步,

接著往床上一倒,天人合一。

時間是早上10:00。

各位客倌,我熬夜,不、我熬早上熬到10點啊啊!

超強的對吧(跩屁(揍

其實現在寫網誌寫到3:00也很厲害(倒→6/27

=================

【 葛來芬多的畢典 】6/11(六)

非常之好笑精彩。

其實一開始是不太看好這次的畢典,

(因為往常學校辦得大型活動都那樣)

聽咱班說這次主題是哈利波特,

剛聽時還扁了一下嘴,OS是:好瞎。

之前老嚷嚷著考上學校的要積極去參加畢聯會,

講真的,根本沒意願。

想來我們班一堆人去參加影片組等等,

我在去淌混水很怪。(而且我後製能力其實不好)

小蔚一直叫我去參加美工組,

但是用想的也知道那是畢聯會裡最累的工作,

去學校的天數更是居全部之冠。

而且重點是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成品,

用完就會被丟掉,也因為太大根本不考能帶回家。

雖然被地理老師笑著說很可惡,

但我還是乖乖的當個草民,體會當天的驚喜吧。

6.11.2011 036.jpg 6.11.2011 035.jpg 6.11.2011 024.jpg

6.11.2011 025.jpg 6.11.2011 031.jpg 6.11.2011 030.jpg

6.11.2011 033.jpg 6.11.2011 027.jpg 6.11.2011 029.jpg

其實我也不懂為何雕龍親我阿木比我親還自然ˊˋ

還是說因為照片是我拍的,太會掌鏡?(自己講XD

網路上都有人上傳影片了我便不多說,

但是還真是蠻值得一看的XD

咱班的人都表現的很搶眼喔(拇指

==================

【 人生中第一張不後悔的悔過書 】5/16

高三最後一次期末考,第一天第二科是軍訓。

寫完考卷根本不想檢查這個不算分的東西,

距離提早繳卷有還有幾分鐘,

整個腦袋亂烘烘,不想趴著睡覺也不想畫考卷。

大概是鬼迷心竅吧,我說。

我翻起了人家借我的小說開始看,然後--

監考老師走過身旁,

抽起我手上的書,然後說考試不可以看書這樣。

反正我理虧,也就靜靜的讓它把書抽走,

看動作感覺是把書放在我身後的空位上。

接著交完卷後往後一看倒是空空如也,

走向講桌,也是什麼都沒有。

第一排的同學跟我說老師把書帶走了。

嗯,這下倒有點緊張,

問人之後人家說他之前手機響是被收到教務處,

不過去領他會馬上還你。

去到教務處一表明說要領回書籍,

接著便是預料中的說教,我也打哈哈放低姿態的道歉。

年約30初的男職員整個就是很傷腦筋的表情跟我講,

他要問主任看看要怎麼處理。

「因為以前沒發生過這種事」他說。

隔日再去,男職員說主任表示不能馬上還我,

原本還打算扣押更久,但第一天表明說書不是我的之後,

他答應第二天要還我,但這時--

「你們考試不是考三天?那第三天再還你。」

一旁在整理考卷的女職員插嘴,

年紀莫約30中後,輩份也比男職員大,

所以即使整件事不是他處理的,他說了男職員也要聽。

總而言之一整間辦公處沒有一個人拿的定主意,

說什麼主任不在位子上云云。

原本男職員還說要不叫家長來拿書等等,

在我說這樣有點不方便後,他自己也反悔 

「嗯……對厚很麻煩。」

然後胡亂從抽屜裡拿出張表單給我,

雖然他說是把整件事說明一次,但其實說白了就是悔過書。

講明要家長簽名後,又說些什麼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什麼的。

但把事情弄大的不就是你們嗎?

明明只要陪個不是,還個書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卻在好幾個人推來推去,一直說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下越變越大。

在他們把我的耐性全部用罄後,

我那所謂的理虧心和抱歉感全部消失殆盡。

回到家剛好阿木看上去就是心情不佳,無意火上加油的想法竄過腦際。

說是要去串門子的阿木出門後,回來心情應該會好些吧,我想。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阿木回來後心情更差了--聽說是友人家遇上不順遂的事情。

眼睛一瞥時間也晚了,在心中嘆了一口氣之後把事情全部道出,

阿木的怒氣大概比我想的還大上兩倍,然後被敲了一小頓。

但是刀子嘴刀子心的阿木有著豆腐意,

在簽完我用極其冷靜的第三人稱敘述的悔過書,

在下方添了些字句,說是希望不要讓我有上紀錄這樣。

隔天拿到教務處的時候,

雖然我有九成九的把握他們不會記警告什麼的,

但剩下的一分可能則撐著我低姿態的臉皮,

好讓我沒耐心的自我衝出閘門。

雖然我很想拿了書才把悔過書交出去,

但是男職員在掃了悔過書一下後說:

「正式的處理會等決議好之後再跟你說,這只是先讓你拿回書而已。」

「好。」這我倒是覺得還好,反正書拿得回來才是重點。

「……這你媽媽的字?」

「嗯。」……要不然呢?(疑惑)

「你媽字好漂亮喔!」

「嗯。」……敢情你還稱讚起來了。

「你媽媽是老師嗎?」抱歉喔,我和阿木最討厭的職業之一就是老師。

「不是。」拿到書後匆匆道謝+道歉後踏出教務處。

但是裡面的職員們(女職員阿姨尤甚)三天來的哼哼唧唧,

卻讓我完全不想再踏進去那裡。

→結論:其實我也是很反骨的人,

    如果你硬剝去我低調外衣的話。

靠又四點了(我是三點開始寫)→7/3

===================

【 落單 纏腰 跪給你死 】7/5 7/7

七月4~7,靜宜大學有辦了一個日本茶道的研習會,

坐著統聯83,從台中嗑倒那裡總共要37站啊(真是夭壽遠)

照片0320-1.JPG

一到靜宜,是整排樹林圈住廣大的草皮,

蟬聲唧唧,大聲綿延竟找不到空隙、不間斷的帶來一波波屬於夏日的氣息。

跟著人群走到坡頂看著各個科系的校舍錯落,

大學生的上課鐘響起,原本就不多的星散人口更是消失全無。

此時,我頓了頓足,腦袋浮出一個很重要但是很丟人的想法--

「媽的我不知道舉辦地點在哪呀小嘖。.gif

打了日文助教的電話卻顯示暑假期間不服務,

打給自己的老師卻又轉語音信箱……

打給同學說不知道……

「天要亡我也?」我有一瞬間這麼想。

最後是請隨意攔下的某系姊姊為我指點迷津;

結果到了語言系館,看好指標說日文系在三樓,

結果卻繞了老半天不是西語就是中文系,

不斷走進死路的走廊之後再默默走出來,

期間還會被路過的學長姐用眼神關愛「你幹嘛走去那裡?」

然後就在我快把回字形的三樓繞完時,

我看了一眼下二樓的樓梯旁邊的路線圖後才發現,

日文系就在我最後沒繞完的那個轉角(搞屁

也就是說:

○           ←←←

↑               

↑              
 這樣會到的路我走成 ●→→→

然後我整個走過的冤枉路是這樣:

map.jpg  

老師自己收藏的和服和各式腰帶都超有質感,

滿滿的排了一桌子。 

早上的課是先上和服種類介紹和幫一位同學穿和服,

很難得看到穿和服的流程,

以前都是看穿浴衣,而且其實穿和服有很多眉眉角角。

2011.07.05 022.jpg 2011.07.05 028.jpg 2011.07.05 037.jpg

又是穿內襯(基儒袍)綁帶子又是呼啦呼啦很繁瑣,

不過就是一塊布,全身穿完就滿身大汗(雖然冷氣已經很強了@@)

老師人很NICE,他對我印象應該不錯,眼神很容易對到。

(畢竟有興趣的話,我上課是頗認真的→自己講)

第一天去,全部都不認識,

但是那些人卻幾乎都有自己的小圈圈,

有的是同校同學,有的是靜宜別系的同學,一群人超歡樂在照相。

俺一個人就乾巴巴的坐在那邊,

有嘗試過要搭話,但是大學生似乎沒有和高中生打交道的意願……

所以第一天的相片裡,有我的只有兩張(而且其中一張還是拍壞的……

照片0308.jpg 

不知為何,阿木說我穿起來很像「含果仁」,

而非「ㄖ畚人」@@

===

第四天的茶會,是我去的第二日。

中間漏去一天,那些人貌似更熱絡了ˊˋ

茶道老師是個很溫和但是又不到娘娘腔地步的好老師;)

不過茶會的流程實在很屋嚕賽(囉唆)

雖然瞭解之後會有種「好吧我原諒你那麼囉唆」的感覺。

比如……捧起茶碗後要順時針轉兩次,

是因為要把茶碗的花紋轉邊,喝完之後用拇指和食指擦掉碗沿茶漬後,

再膩時針轉兩次讓花紋對你,算是種敬重主人和他茶碗的高雅之類的。

或是……喝茶前、用和菓子前,都要和下一位客人說聲「我先用了」,

再略頓一下表示珍惜茶點或是茶碗等等。

可是呀,重點是跪完整場茶會後,

要離席時還要再觀賞一次掛軸插花和茶具,

剛剛跪到快往生的雙腳光是要優雅的站起來都嫌困難,

好不容易忍住踉蹌,卻在前往小茶几要看掛軸、要再跪下的時候,

內心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跟著上一位準備觀賞茶具的同學同時跪下的時候,

所有腳部的肌肉和骨頭全部一起該該該的哀號~

「媽的爆痛阿淦--」→內心OS

照片0343.jpg

↑第四天看我很乾很可憐,主動來幫我照相的一對表姊妹,

姊姊(右)似乎是文藻的大二生(超厲害呀)

照片0323.jpg

↓茶道老師很好笑,和服裡邊穿得是海賊的衣服XD

卻在我喊著「one piece」的時候以為我說他穿連身裙

註:連身裙/衣的英文就是one piece

照片0332.jpg  照片0325.jpg  

那個姊姊好像是日文系畢業的學姐,

看他操著劈哩啪啦快的日文其實很崇拜。

旁邊那個叫做維納斯的學長,還會跳正統的日本舞說,

但是兩個人後來在尬白痴舞蹈的時候,維納斯狠狠的拜下陣了。

維納斯學長就是茶會的時後無比強大的打怕私對象

所有動作忘記了就是看一位的標準動作來摳比(喂)

照片0309-1.jpg 照片0310-1.jpg 照片0311-1.jpg  

老娘那兩天唯一的表現就是在老師教完和服綁法後,

馬上依樣畫葫蘆畫在白板上的小小表演。

說是那樣說啦,事實上不過就是畫下來比較不容易忘記罷了XD

照片0321.jpg 

負責泡茶的(好像)是日文系的一年級生,

藉以學習泡茶禮儀和技巧。

而且其實阿,我們當客席的人可以偷偷斜跪放鬆一下,

但泡茶的兩個人卻是要規規矩矩正坐半小時左右。

結果茶會末了時,主人離席的時候他們兩個站不起來了小嚇。.gif 大驚.gif  

老師在客席溫和的說著沒關係,

慢慢等他們站起來後默默的說:「以前還有人痛到哭呢小青蛙。.gif  」

老師……您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呀(嚇死我的毛)

2011.07.05 041.jpg  

這次去研習,雖然沒有人陪,但是真的學到不少知識:)

很值得。

===========

【 衡衡~歐都賣 】7/8  start

下定決心請以前的鄰居楊把拔教我騎摩托車,

個人認為他的教法很正確。

一開始,他先把摩托車架好,示範催油門的力道。

我以為就像是轉關節那樣,

結果試了好幾次楊拔都說太用力,

當下我是很沒實感的,有一種「我又沒轉很大力」的感覺。

後來坐在後座的時候叫俺留心他手轉的幅度,

發現其實那也需要一點巧勁,如何維持恆速與慢速。

「騎快人人都會,重點是怎麼騎慢」楊拔說。

練習了兩三天,學會了以極慢速騎8字形,然後漸漸縮小。

聽人家說考摩托車駕照,有一關要以慢速7秒通過的那關很難,

楊拔說,以我慢郎中的個性,相信應該難不倒我XD

=================

【 涼風有信 】

秋月無邊,虧我思鄉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

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勁的臂兒彎~

看來俺綠的臂兒彎裡註定吸引女孩子的眼淚呀小狠。.gif  

六月底和七月中,

俺綠到目前為止人生中最要好的好碰友都向我哭訴,

說著生活上或家庭上的挫折。

看著她們哭哭啼啼的,

我才終於有點瞭解為什麼有些人會幫別人一起哭,

當下瞬間是有那種情緒衝上心頭。

拿捏著拙劣的安慰詞一點一點的敷上被撬開的傷口,

聽著她們釋放而出的委屈。

事後有點暖心,只少她們向人求援而不是悶在心裡。

咱們呀,還是適合邊譙髒話邊笑到流眼淚,

你說是不?我一輩子的損友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