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切的開始要從這裡 】

就隔壁的同學。

 

開始有點炎熱的五月,

已經確定學校的兩個人坐在教室的偏遠地帶,

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不讓自己感到太無聊。

聽起來很欠揍,但事實似乎跟這個相去不遠;

好不管,那不是重點。挖鼻.gif  

 

那個動態的孩子一反我這個興趣靜到死的人,

努力在她的日子裡擠下活動,

舉凡單車環島、考救生員訓練、駕訓班等等。

手頤著下巴,斜斜的看著他豐滿的資料夾,

一面聽著她介紹,這時--

「這個我學妹說很好玩,你要不要報名看看?」她問。

===

然後幾個星期過去,

「喂?小綠嗎,我是啾。」「嗯,怎麼了?」

「……我可以揍你嗎?你中了欸。」據說她是悲傷的備取200多……

但是語氣輕揚到我認為電話那頭是這種小閃。.gif 表情。

啾呀!我、我是不小心的(跪倒)

而阿木在聽到我想去參加國防戰鬥營的時候,

沒有反對,但轉頭對我說了一句:

「你是M嗎?」→什麼跟什麼啦XDDDD

=====================

【 火車上的紙本日記 】

因為報到時間是下午,早上我就有規劃火車的蓋章行,

在搖搖晃晃的莒光上聽著音樂寫著日記,

期間還要一直換位子(不是買劃位的票真麻煩)

以下藍色開始紙本:

開往高雄的路上,至少換了五次位子,

每次旁邊的人都各異其趣,

還有遇到一猜就猜中我要去參加什麼營隊的健談阿姨。

還有,雖然不想承認,但第二大都市是高雄不是台中沒錯……

(看車站格局不同了=口=台中車站在搞什麼東西--)

===

很幸運的是個大晴天,雖然熱但至少比下雨好太多了XDD

月事伴隨的腹痛有舒緩許多。

咬了一包巧克力碎片。

===

自高雄到鳳山的路上,

有對兄妹(還是姐弟?)的睫毛好長。

這兩天應該是兵隊的收假(還是放假?),

火車站到處都有阿兵哥。

→沒有很臭大概是收假?→這句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看到一直笑XD

=======================

【 退伍軍人症是傳染病(肯定句) 】

從車站走出來,等問好路之後便是要想辦法解決我的空肚子。

這時候就發現,7-11真是大家的好碰友ˊˋ

涼涼的冷氣和輕鬆小品加三角飯糰,令人身心舒暢。

走路差不多10分鐘到達唐榮國小,

已經渾身是汗。

簡易到不行的兩張木桌就這麼采在川堂,

在所謂報到簽名之後,坐在長板凳上等軍用卡車來把我們載走。

 

出門前幾天我問阿木一個問題。

「你說我是要低調一點還是拚命交朋友?」

阿木睇了我一眼,很不屑的噴了口氣:

「你說這不是廢話嘛,給我拚命交朋友。」

 

然後我朝坐我後邊另一個看起來也是很熱的人搭話,

像個怪叔叔一樣開始調查別人的身家財產和妻子老婆……(不對

說了兩句話之後,

馬上感覺的出來她是個健談,而且很放的開的人。

有著中性的名字和個性,聊著聊著才發現她才剛結束另一個營隊。

「你不覺得我有點燒聲嗎?」沾獄吏說。(一切都是化名)

另一個是靦腆咖,屬於沉默組的狐加尚同學(簡稱+↑)

對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名字很有趣XD

2011.07.11-15 124.jpg  2011.07.11-15 126.jpg

等艱難的爬上夭壽高的軍用卡車後,第一個感想就是:

裡邊根本就是鐵烤箱!

然後人挨著人的坐在一塊,大概比載小豬的發財車寬鬆一點,

一開動車子,風就會從遮雨布的縫隙灌進強風,好歹舒緩一下。

在車上,當然也是叔叔魂的拚命搭訕女孩子!

報到處是些簡單的填表和體檢,

其中傳染病列表有個「退伍軍人症」。

嗯……?傳染病

2011.07.11-15 154.jpg→就他

然後就隨便攔了個人來問,結果他也不知道啊啊啊XD

「是退伍之後還會每天五點起床的意思嗎?」→聽你在屁XD

後來問醫官,他說症狀類似感冒,

因為好發在退伍軍人身上故稱之。維基百科

========================

【 參觀戰鬥/偵察機 】

到那時,我才真的覺得我有軍事宅的潛力(笑

近距離觀察戰鬥機的機會本來就少有,何況是摸摸(欸

四種常用機種,旁邊都有一兩位穿連身服的教官給咱問問題,

照片0356.jpg 裝在機身的槍炮是可以拆卸的(這個宮崎駿的紅豬也有演過XD

照片0348.jpg 照片0351.jpg

教官是如果有有問,也是會軍事魂上身的大叔XDDDD

像是機上反偵察的信號裝置,或是讓槍砲失準的熱點(子彈會瞄敵機最熱的地方,通常是引擎這樣)

而機尾的圖案我提問說為何是刀槍,教官說因為是陸軍編制下的,如果是老鷹的話才是空軍。

 照片0344.jpg 照片0349.jpg

螺旋槳和引擎會繫上紅布固定是怕強風的震動,長期下來會損害機體這樣,引擎是怕灰塵。

 照片0398.jpg  照片0359.jpg

教官還說,比較舊的機種……是不會有所謂冷氣的。

「總不好開窗吧XDDD」他笑著說。

照片0357.jpg 照片0360.jpg 照片0355.jpg  

有些螺絲或鋼釘之類的東西,上面會塗一撇漆做記號,

它們說那個螺絲旋的圈數也是有規定的,太鬆太緊都會危險。

雙人座的飛機一前一後,說是一人駕駛一人攻擊。

多數踏板那裏都是透明的,好像是為了檢察和駕駛時的方便這樣。

還有參觀雙槳的救援機種,有腹能容可以裝幾十個人。

機肚子裡的天花板只有用尼龍的隔熱墊封起來,

「是沒錢裝鐵板嗎?」有同學非常大膽的說出大家心中的困惑。

「是為了維修方便啦!」介紹的機師大笑。

隔熱墊上有一些常用管線的開口、掛勾等等。

「美國貨來的時候都先把新科技的武器拔光才送來。」

機師中場的時候啪出一句大家心中的痛:阿爾你這個KY(註:白癡意

「那飛機上沒有廁所,那肚子真的不舒服要怎麼辦?小閃。.gif  」

趁著空檔,我問出了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想知道XDDD

「呃……就只好忍住啦。」「飛行時間沒有很長啦所以…

 飛官瞬間很困擾的糾結了一下,我戳到儂們痛處了對吧小狠。.gif  (喂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還沒問到最後一個困擾我的問題:

「為什麼要穿連身服啊?」然後飲恨而歸

===============================

【 看著飛機挫青屎(不對啦 】

觀看跳傘實況之前,天氣一直都很不給面子。

因為如果雲層太厚的話,小塔台上的教官是不會給跳的。

飄著太陽毛毛雨,我們在悶熱的天氣下玩起了進階版蘿蔔蹲,

何來進階版?其實我之前也沒玩過XD

也就是指令從兩個字開始玩到四個字、五個字等等,

聽來容易,但是臨時想指令和完成它卻是最難的。

「黑蘿蔔蹲、黑蘿蔔蹲、黑蘿蔔蹲完,紅蘿蔔海豚音!」

諸如此類的激戰XDDDD

 2011.07.11-15 020.jpg 2011.07.11-15 021.jpg  

一群人就在望穿秋水的情況下盯著天空,等教官終於聯絡好說準跳的時候,

大夥真的將喜悅之情寫在臉上,就看著飛機一步步盤旋下降,

我們幾乎可以看清楚機腹。

飛機噗噗噗的拉了十坨……不、是跳出十個圓形小傘的時候,

大家瘋狂拍手和大喊,身後小塔台的教官則是要引導傘兵的降落位址。

因為屏東跳傘的大草皮其實比國外的標準場地還小,

而且正中央還有一條馬路貫穿,四周包圍著田和灌溉用小水池,

技術和風向一個不好就是落湯雞。

當天大概有六梯次跳傘,也就是六十坨……六十個人。

===

下半場是三個教官的高空跳傘,高度整個比剛才學生多了不只一個檔次。

不過也因為是操作比較好使的傘,教官在空中還有做些花式螺旋吶!

 

而且教官們的腿力因為有特別訓練,落地時是直接站挺後往前走。

(註:一般傘兵落地會採取滾地式,讓僵直的身體順勢滾半圈抵銷衝擊再站起來)

2011.07.11-15 028.jpg 2011.07.11-15 030.jpg  

在教官說明下,他說這些都是傘兵隊的學生,

還有些是外國的交換學生,當中不乏金毛和聳鼻的男子,

但我覺得金毛聳鼻的外國女生才更加厲害(不過沒照到相就是了XD

有興趣可以點開合照看我在哪裡(人家才不會

============================

【 我怨啊我恨啊我好難釋懷啊…… 】

2011.07.11-15 004.jpg  2011.07.11-15 011.jpg

2011.07.11-15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