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紀錄,分散 】11/12/2011(六)

最近痘痘又冒出來了,老位子。

整張臉就像濺到紅色的墨汁,暈染開來。

今年年中放假養回來的皮膚再次淪陷。

「喔,原來你也會感到有壓力啊?都看不出來欸。」

老是聽到這句。

像是要把陋習丟開一般,我決意剪頭髮。

像以前一樣,換間學校換個髮型。

剪頭髮什麼時候對我來說,變成像是儀式。

休養生息,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

「剪囉?」「好啊。」爽快的喀嚓喀嚓,大刀闊斧。

 

嗅著那把陪著自己三年的長馬尾,有理髮廳護法霜的味道。

長髮免不了的梳梳洗洗,讓頭髮逐漸變得小把。

心底默默跟它說,你功成身退了。

帶著新髮型,我走向另一階段的生活,

或許愉快、或許不愉快,就讓它慢慢一點一滴的隨著頭髮慢慢增長吧。

 

說好要努力經營網誌,但最近似乎有點被社群網站拖走了。

我會想辦法遵守對自己的諾言,

用文字沈澱、用圖像轉換我的生活。

社群網站的確是快,的確是很多人使用,但我覺得總少了點什麼。

那裡的資訊量爆炸,混雜著你想看和不想看的零零種種,

連之前死黨雕龍車禍受傷的資訊,也都埋在許多人的無病呻吟裡。

 

有人說,現實就是用真實的身體說著虛假的話,

還走說,網路就是用虛假的身體說著真實的話。

但在我眼裡,完全公開的地方就像是逼著用虛假的身體說著虛假的話;

怎麼說呢,要在網路上挖到我祖宗八代的雞毛蒜皮事件容易的事,

畢竟我幾乎毫不避諱的說。

一旦我言論刺激到人,那便是撲天蓋地的人肉,只要有人想。

所以有許久不見的親戚說,我給人的感覺和說話有很大的改變,

或許真的有吧,自認髒話都快戒乾淨了,而且每要開口講話時,也努力在選擇字眼。

能別傷到人就不要,想來因為我以前說話其實很容易無意間捅別人一刀。

====================

【 良辰吉日不是自己講 】11/12/2011

咱的惠清姊姊,訂婚囉XD

就在我生日當天。

美女呀美女終於被拐走了(欸

其實是和三姑姑閒聊的時候突然被告知的,

原本是想請姑姑一塊吃個飯,算是幫我慶個生,

怎料當天剛好是農曆的好日子,結果就被抓去請客了(笑)

留了三年的長髮也被我給剪了,中午頂著新髮型去吃飯兒。

看見了好多很久沒見面的親戚們,其實頗開心。

阿木現在雖然還是惠清姊姊名義上的小ㄚˇ姨,

但是她說去了會場怕尷尬,坐什麼位置都很妙就推辭了姑姑的邀請。

和兩個年紀最相近的堂表姐閒聊著,

都大學了,也好些日子沒見著,說著些有的沒的。

打趣休息室的惠清姊姊,拍些照片。

一天,就這麼過了。

==========================

【 書單/電影/動畫 】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