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腐爾摩斯 】2012.04.06

四月份一開始,就有個長長的春假。

就一路兒童節清明節彈性放假過去。(2012.04.04-08)

想當然爾就是奔台中舒服的家www

和阿木阿吉去萬代福看電影,而我主要是要去看帥溝的(喂

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

這對根本就是夫妻啦!!!(吶喊)

老實說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笨蛋情侶」這種劇情XD

扣除兩人激情閃閃,整部戲跟第一集比不會遜色,

推理成份有好一些被藏在福爾摩斯閒暇耍華生的對話裡。

沒有遵照原著,反而把華生設定的跟福爾摩斯差不多聰明,這點很新鮮。

多了些吵嘴鬥智的片段每次都讓很緊張的時刻夾了搞笑成份(笑炸XD

 

「你不覺得這樣太over嗎?」「這是最好的偽裝。」

BBC電視拍的現代版本,注重推理和懸疑的劇情,相對比較嚴肅。

所以俺綠比較喜歡這種輕鬆的節奏,

不過這是個人看法,電視版也很棒,沒有要批評或是比高下的意思。

也推薦大家去看。

 

當天還有看另一部電影,是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任務

很精彩,讓我整場我都緊張兮兮的。

不過我其實對阿湯哥沒什麼特別愛好,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喂

啊,阿木的感想很毒:「阿湯哥……老了呢。」

=============================

【  宮原眼科吃冰去 】2012.04.05

久違揪了死黨柟喫和雕龍一塊在春假出來玩,

想說之前台中開了一間冰店聽說頗好吃。

就是之前台中的日出新開的旗艦店,算是推銷的廣告屋?

古蹟保留的很好,裝潢也很費巧思。

開心吃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兩天總覺得自己口氣很嗆,

可是兩個死黨都安慰說別想太多,有種自己被順毛的感覺。

DSCF9906 DSCF9920

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是很不錯的冰,尤其日出本家的乳酪蛋糕實在跟剛創立時價差太多,

所以吃這個比較實在。(已經沒動力去直接買乳酪蛋糕了)

DSCF9928 DSCF9917

牆上用無數的「碗」拼成的梅花,實在很棒也超美的。

而且啊,日出的文宣依舊是引人發笑,每個都超有梗XD  

=============================

【 蛇與豬 】2012.04.07

這大概是可以被稱之為「無聊」的心血來潮XD

去找小學同學的家長,和他們聊了好一下子。

對方的老爸知道我不怕小動物後,一直很想介紹他家兒子的蛇給我認識XD

然後就去樓上接小球蟒來放在我手上。

蛇在手上蠕動伸縮的時候觸感還蠻妙的www

把相片貼到臉書後,居然引出一票很喜歡蛇的同學,

原來這才是引蛇出洞XD

回家的途中去麵攤吃宵夜,突然好奇「大腸/粉腸/生腸」要怎麼分。

想起住附近小一同學他們家就是豬肉攤,

之前就知道他們會在清晨處理剛被宰殺的豬隻。

於是就去人家那兒等門XD

不過第一次三點去的時候人家還沒起來,

回家先休息一下,四五點去的時候人家已經殺好了XD

哎,算惹。

順道問問那個腸子的問題,生腸其實是母豬的輸卵管!

這我是當天才知道的。然後粉腸和大腸約略來說就是大小腸這樣。

不過當天其實頗累,要不然可以長更多小知識的。

 

喔!還有一件好笑的事情。

就是啊,當晚我就把切豬肉的相片貼到噗浪上,

想說自家朋友有素食人,順手寫個「有肉注意」告知一下。

結果居然有個朋友,

居然滿心以為那個「有肉」是指「激情滾床單」的有肉XDDDD

點開圖片還留言被騙惹(害我大笑很久)

=============================

【 看展人生 】

說台北資源多還真不是蓋的,光是藝文資訊你每星期都看不完。

所以通常一有空,大夥同學就會揪著去看展覽和表演。

 

◆北美館-金枝演社:浮浪槓開花翻外篇

2012.04.14

和學姐兩人冒著小雨在戶外看的,原以為和我以前看得是一樣的劇情,

不過發現那天比較像是簡短的翻外小劇場。

不過學姐好像台語聽得有些吃力,很多笑點沒有辦法完全跟上有點可惜。

散步回加的時候,經過一座打著藍光的天橋。

學姐心血來潮說要來照相,想不到拍起來效果蠻有趣的XD

這色溫已經直逼太平間等級了(欸

藍藍的自己,很有趣。

國父紀念館:新生代水彩雙全開展/匯墨高升-水墨聯展

2012.04.15-16

老實說都很厲害,但也就那樣而已。

之前和水墨組同學在聊天的時候,發現一個神秘的點。

她說,系上的水墨組和西畫組相比,媒材上的發展空間比較小,

但相對的題材就顯得奔放多了。

我仔細想一想也是,西畫組教授在上課的時候,

總是會強調要鍛鍊技術,畫的東西也不外乎是傳統的靜物風景和人物。

每張圖總會硬要想個創作理念或是特殊意義塞進去。

那天去看水墨展的時候,特別留心他的作品共同理念。

「具有水墨概念」的作品。

當中不乏看見有人用些奇怪的媒材,卻畫出很水墨的感覺。

也有不少只是簡單純色筆觸就結束的東西,

老實講有些同學也做過相同的創作,

那區分「習作」和掛在展間的「大師作品」差在哪?

這樣聽來非常傲慢,不過當天我在思考一些事情。

所謂大師、進步,和畫圖年歲的關係,之間界線到底在哪?

圖畫大張就很厲害?還是畫給它很精細?

最近看展後,發現現在國內的展和自己的圖,

都缺少一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關鍵點。

創意這個詞,已經被濫用多久了?

校內德群藝廊:林玉山/陳銀輝/呂章申 獎學金畫展

2012.04.27

大抵是學長姐的天下,油畫。

油畫這種東西,摸了一年的我,

確確實實體會到除了天份,它需要的經驗值非常重要。

畫一年和畫兩年絕對看得出來。

其中有很多很有意思,不過也有不少我無法理解的作品。

系學會演講:陳界人

2012.04.24

不高,長相普通,聲音綿弱無力。

扣除個人偏見後,說實在話我還是不喜歡他。

作品有錄像和平面的合成照片,大多都是低彩或是黑白。

他的作品理念頗有意思,大多都是冗長的、無聲的訴求;

也提出台灣美術有個盲點:植入外國閹割過的美術。

各時期的風格和當時空的社會背景深深相關,但台灣卻很少討論。

不過在演講後有幾個犀利的學姐問了很有意思的問題。

「您說雖然您使用比較舊式的時空來抨擊現在依舊存在的社會問題,

 那為什麼不用現代人的畫面來表現呢?」

「想要批判資本主義,但為何您的作品卻也都賣給資本家。」

他解釋的自相矛盾,讓我覺得前幾個小時像是來亂的。

錦州藝文中心:李焜培-意象.節奏水彩展

2012.04.25

師大元老級的前教授,在今年2月左右離世了。

水彩通識的老師也曾是他的學生,

於是就利用課堂機會來導覽老師的畫。

李先生的畫風是軟而隨性的,

和同樣是畫家的老婆梁丹美嚴謹個性不同,

他幾乎是隨性到任性的地步。同樣也反映在畫作上。

和水彩通識老師楊恩生一樣,李先生也專於寫生,

筆調快速,顏色也不怎麼堆疊,別有另一種味道。

金車藝文中心:繪動脈-青年油畫水彩展

2012.05.05

真的開在伯朗咖啡店樓上XD

有好幾位的作品顏色好漂亮,很想帶回家掛(欸

和同學兩人原本看完展想去附近吃一間頗有名的鰻魚飯,

結果……太貴惹!!!

330就只有白飯和一片鰻魚加杯紅茶,坑爹啊這個(吶喊)

據說同學弟一次去吃是250,第二次280。

這次就變成330是怎樣啦,歧視小碰油吃不起嗎?

後來默默走到隔壁的吉野家吃咖哩雞排蓋飯惹。

敦南誠品總店:師大美術系西畫組大四畢業展

2012.04.28

超高級的啊,那展間!

好啦,大家主要動機實在不純。大夥主要是去吃開幕茶會的(喂

但是西畫組學長姐真的有好多作品很有意思,

是會讓人駐足觀看許久的好東西。

那天回宿舍的時候鬼打牆,連著搭錯兩次公車一路坐到南勢角去XD

很有趣的事情是,

好像跟著寢室學姐(正中:淳艾)一起出門的話,

就會默默認識很多大三的學姐XD(左起學姐:靜凰/零零/Amis)

大家個性都超可愛www

(Amis:我要學虹筑)(拍照狂熱淳艾:好啊)

剝皮寮文化區:師大美術水墨組大四畢業展

2012.05.06

對不起,大家動機還是不純(喂

可是大家一起出門很開心,沒什麼特意的安排。

看完展以後就在古蹟的建物群裡邊走走拍拍,

互相照相,不過當天主要照相的人還是淳艾學姐(笑

據學姐說,我站起來有種莫名的氣勢

(那其實只是重心不穩的三七步而已啦學姐(欸

當天其實照相的時間比看展時間多太多了XD

也很佩服學姐用相機抓瞬間的功力很強,害我很想跟她拜師。

隊伍裡不乏會懼怕鏡頭的學姐,但淳艾學姐總能捕捉到自然的瞬間。

當天發呆都被當成在想事情,然後就被底片相機逮住了XD

話劇社的Amis學姐表情都很有戲,拍照的觀點也很有趣。

大抵是連拍中的學姐照,我突然湊一腳XD

莫名很喜歡這張。

  早上考試,下午看水墨組大四學長姐畢展,
  剝皮寮老街的展覽空間,擷取難得的陽光。
  晚上一個人在房間大掃除,跪著來擦地板,
  洗紗窗時角落灰塵揚起,鼻水又再度奔馳。
  零碎時間配著很久以前的日劇,放空一會。

  我的星期日,今日也是平淡充實的過去了。

數量巨大的照片們,請洽學姐的臉酥相簿:這裡

=============================

【 口琴出遊 - 宜蘭羅東 】2012.04.21-22

=============================

【 瘋台灣-Janet演講 】2012.04.27

=============================

網址增修日期:5/19 5/22 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