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個不小心讓我笑很久的笑話 】

某天,一對情侶在交往數年後興起了結婚的念頭。

但是女方卻說:

「呃…24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長,等你變12時再來找我好了。」

心灰意冷的男子,聽聞後山有個修行千年的母蟾蜍,

只要對他求婚,被拒絕的話就會變短1公分。

燃起了一絲希望的男子在隔天就跑到後山對母蟾蜍說:

「親愛的母蟾蜍,請問你願意嫁給我嗎?」

「不。」

果然,男子當天回家一量長度變成了23,

心想結婚有望的男子,決定繼續縮短剩下的11公分。

每天都到後山問,

「親愛的母蟾蜍,請問你願意嫁給我嗎?」

「不。」

到了最後的1公分就可以完成結婚大夢的時候……

 

 

 

這邊要先說一下我當時聽到這邊的想法

「該不會……就這麼答應了吧……?」

欸唉~耐心聽下去。

 

 

 

「親愛的母蟾蜍,請問你願意嫁給我嗎?」

被男子每天煩到受不了的母蟾蜍,

在男子最後一次問的時候……

她說:

 

 

 

 

「不不不不不--」

 

XDDD

基本上,我媽聽到後,也是狂笑了超過一分鐘。

=================

【 自小的劣根性 】

根據我媽、以及我的印象裡,

在我年紀極小的時候,大概三、四歲吧。

那時,有位年輕男生到我們家的花店裡來買花,

當時他女朋友坐在外頭的摩托車上等他。

 

而我這位小屁孩一號,

咻--的跑去和那位據我媽說蠻漂亮的姊姊搭訕,

「姊姊,你要不要買玫瑰花?」

據說我還跟她聊蠻久的。

 

欸,別刁難小孩子,當時我只認識玫瑰而已好咩…

食色性也乃人之常情,

你看,小綠從小就知道要如何親近美好的事物--

==============

【 永遠的20 】

在小綠大概2歲以前家裡是經營洋酒買賣的。

對於那時的記憶,現在多已模糊,

但阿木說,

我小時候超會找錢的,

超會找錯錢。

不管人家買啥,我都是找20塊。

 

好像只是單純的模仿動作,

對於當時人家常買的300ml的高粱180元,

看著阿木他們一直找二十塊,

養成我當時超愛找人家2枚10元銅板的怪毛病……

 

今天剛好阿木和朋友隨意聊起,

才又揭露了另一發不為人知的黑歷史XDDD

小孩真的是個有趣的生物呢!

 

當然,在邊尖叫邊狂哭的時候不算。

=============

【 燃燒生命之光 】4/23

星期五,學校請來了惠明盲校來做音樂表演。

大大小小的孩子唱著童謠合唱、彈著鋼琴、敲著打擊樂,

著實讓氣氛歡樂不已,

自我介紹的時候,還有小孩立志要當「西廚」或是去「開卡車」

進行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氣氛還是屬於走溫馨派的。

 

不過阿,後來表演的是那位對方校長說的「愛說話的呂文貴」,

自他開始表演,氣氛漸嗨,

兩三人決定要彈奏「今天你要嫁給我」前,

他突然說: 

 

「嗶嗶嗶2328」→數字我忘了


「蛤?」眾同學一致反應

 

這時校長補充說

「喔!他唱卡啦ok的時候,會習慣去背歌曲號碼。」

氣氛高昂了起來,

接著他又說:

 

「你、你們也要站起來阿!」


「要、要不然你、你們坐在那邊也、也不知道要幹嘛呀~」


這時很多外向的學生們,漸漸開始將屁屁從禮堂椅子上移起。

 

「校、校長,你幫、幫我看她們有沒有站、站起來呀!」


--好可愛

心裡湧起一點逗趣的感覺:D

 

中間的rap和「yoyoyo」也分毫不差的唱出來,

前幾首歌還沒有,

到最後開始在台下大聲合唱的人越來越多,

有的班開始已經嗨到躁動。

安可曲是唱「日不落」,

難得讓我嗨到覺得這首歌其實不錯聽。

那天下午心情變得很好。

============

【 小綠家第一台DVD 】

事情發生在嗯…大概小綠國小的時候,

嚷嚷多時,綠爹終於同意了。

自NOVA回家,我坐在後座,

一邊摸著大紙盒、一邊提議說等等去租片子回家看,

結果老爸嚴肅的說:

「不可以。」

「為什麼?」我有點生氣,DVD買回來不就是要看嗎。

 

 

「因為這樣DVD會變中古的。」

 

當下其實很想翻桌……

============

【 選修日文老師 】

她念不倫大學

 

嗯。

……

……是騙人的。

先、先不要打我,其、其實這是諧音笑話(澄清)--

===

「老師我阿,念的是輔仁大學,你們猜一下怎麼拼。」

「ふ りん」(音比較像是ㄏㄨ ㄌㄧㄥ~)

 

只見老師沉默了一下之後,臉色複雜的寫下正解:

「ほ じん」(音比較像是ㄏㄡ ㄐㄧㄥˊ~)

 

然後說「ふ りん」是「不倫」的意思…

她說,上了那麼久的日文課,

第一次在課堂上教不倫怎麼念…XDDDD

============

【 烈女 】芙列達。卡羅 Frida Kahlo

一位墨西哥裔的火焰紅花

frida_ver3.gif 01300000039405120116401099408.jpg

一開始美術課上到她的時候,

對於他的圖沒什麼感覺,

甚至連畫風都和我愛的相距甚遠。

甚至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她的一字眉

在還沒看影片以前,我都戲稱我們是要去看兩津

 

但是看完電影《揮灑烈愛》,瞭解她的一生之後,

和他的畫作結合起來,

反倒有種澎湃的感覺。

劇裡找來的女角和他的丈夫,和本人長得很像。

guide_rm4.jpg 01300000039405120116355060276.jpg

年紀尚輕的時候一場車禍重創她身,

一根鐵欄杆甚至從她的產道貫穿他的身體、

腿也瘸了、一生不斷的開刀、骨頭斷了又接接了又碎…

 

她一生中遇到的知音,就是他未來的丈夫,

也是畫家的他完全不避嫌的欣賞她的畫作,

好不容易有的孩子也因為身體而流掉,這是她一生的遺憾。(圖一)

身體之後必須長期和鐵架為伍(圖二)

kahlo12.jpg 121231.gif 1321313.gif

 

而且他的丈夫雖然又醜又胖,

但是因為他愛一個人會連她的缺點一起愛,

魅力值高到身邊女人不斷,

結婚以前就說:

「我心可以忠誠,但我的身體無法忠誠」

結婚後不斷外遇,但芙列達都忍了下來,

直到他連她的妹妹都下手,她才忍無可忍的離了婚。

 

最後芙列達經歷 流產的劇痛、母親的病逝、

最支持自己的父親日漸衰老、自己身體的再度惡化截肢,

生命漸漸走入盡頭後,她才與丈夫再次結婚。

 

中間丈夫去美國發展,最後受阻,

思鄉情緒也常用墨西哥傳統服飾來象徵。(圖三)

 

身體到最後即使被束縛在床上,她也堅持要出席個展開幕。

芙列達血腥的生命經歷,片中用詼諧的油畫圖案動畫帶過,

遺言也頗具深意:

 

 

「但願離去是幸,但願永不歸來」-Frida

 

詳細的劇介 作品集

============

這篇太長了,下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