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要騙你們按下「繼續閱讀」好難阿…

我這次可是祭出了「兒時照片」欸!快按下去按下去吧~

相片很多,請耐心等候。 小髒!.gif

===========

【 口水年代 】

黑歷史 1111.jpg 黑歷史 315.jpg

黑歷史 347.jpg 黑歷史 1006.jpg

說實話,小時候我有一陣子很喜歡口水殘在毛巾上的味道ˊ///ˋ

怎麼聽都像是個變態,不過每次我媽要洗被子的時候,

我都會嚷壤著不要不要,

經典名句是「我好不容易才把被子睡香的欸~~

-------------

現在嘛…變本加厲…

我喜歡我媽睡過的被子或是枕頭巾ˊ///ˋ

雖然我也喜歡我被子的味道,

但枕頭巾我怎麼睡都睡不香,老媽果然威力不同凡響!

《阿木牌枕頭巾》→外出內用兩相宜,小綠最佳的好夥伴大根.gif

-------------

小時候,莫名的腫。

兩歲20公斤,這個嚇死人的數字,說來還真沒幾個人相信…

「蛤~我上幼稚園都還沒20欸!!」小綠許多的同學如是說。

阿木說,當下看的時候真的是覺得一點都不討喜,

事隔十幾年再來看,反倒顯得可愛多了。

------------

不知道是幾歲,總而言之猶是襁褓時期;

為我們家送信多年的郵差,

對著抱著我出來領掛號的阿木說:

 

「這是你們家的兒子喔!」

「你明天可以不用來了。」這是阿木當下內心的os

 

重點是…我當時還穿著粉紅色的小裙裙欸…小哭。.gif

=======

【 固執悶騷愛黏人 】

黑歷史 312.jpg   幼稚園,一整個就是小屁孩

黑歷史 311.jpg 黑歷史 275.jpg

黑歷史 283.jpg 黑歷史 287.jpg

不過我倒是對幼稚園生的生活技能非常有自信,

小時還是沒辦法理解別的小孩,

為什麼不會拉拉鍊、扣釦子、折衣服之類的。

所以常就一副老氣橫秋的小屁孩口吻,教別的小屁孩,哼哼!小狠。.gif

黑歷史 291.jpg 黑歷史 337.jpg

以前最常玩的教具就是:穿毛線、從麵粉裡篩綠豆之類的。

以前還會每天排班輪流切水果、泡茶給大家喝。

還有一張是有一次參觀學校廚房,

讓我們體驗一下做蛋黃酥的感覺,剛好抽到小綠說~

黑歷史 333.jpg 黑歷史 320.jpg

 

然後就是小時候常被強迫穿褲襪

那個時候還不知道要反抗幼稚園老師幫我們打扮、穿裙子@3@

嗯…第二張應該會有「四相生-- 八卦」的人,散著少女光輝來問我:

 

 

「那誰那誰~!?小閃。.gif

「幼稚園同學。老師要求每人都要找異性勾手繞桌子一圈。」

 

如此官腔的答案,一定滿足不了擁有四相生天性的女子們…

唉,要我公佈他的身家也是可以啦~

但我現在只記得名字和極限只有不到四公分的櫻桃小嘴噴血.gif噴血.gif

呸呸呸!你們在想啥,

我只是純粹嫉妒他比女生還漂亮而已ˊˋ→越描越黑…唉…

========

黑歷史 321.jpg 黑歷史 318.jpg

黑歷史 319.jpg 黑歷史 323.jpg

歌德幼稚園時期,在後操場,最愛玩搖呼拉圈。

特技是把手放進去一起搖XDDD(現在不行了,悲…)

是說以前後操場的特產是--馬陸、好多好多的馬陸

小時候很愛觀察馬陸捲起來→哪門子的興趣…

---------

長頭髮時期,老媽很愛幫我綁辮子,

特色是一定要用那種「橡皮筋+毛髮夾」的那種綁法。

很牢、但是甩甩去時常常刺到自己的耳朵……

---------

第三張是背著保麗龍作成的龜殼接力遊戲,

手上拿著氣球往回衝到起始點→靠!我還記得…

=====

黑歷史 324.jpg 黑歷史 053.jpg

相信這是許多幼稚園共同想出來的坑錢秘方,

很多小孩都會被拖去照上那麼一張…

=======

【 帥帥水晶珠 】

黑歷史 370.jpg 黑歷史 389.jpg

我的弟弟。

小我兩歲左右。

 

天生的牛奶白,和我幾近相反的完美肌膚。

但據說我阿木在生我的時候,

牛奶當水喝,一天一公升的樣子;不茶不咖啡,

結果看到我這巧克力的膚色…

 

後來懷弟弟的時候,什麼茶啦、咖啡完全不忌口,

結果降了一個渾白的小胖娃。

 

喂!弟弟阿,你這不是完全不給我面子嘛ˊˋ


黑歷史 404.jpg 黑歷史 985.jpg

肚皮上的水晶珠,

阿木說那是他住院的時候,護士小姐送的。

現在猶被我收的好好的,還用棉花輕輕包著。

黑歷史 352.jpg  黑歷史 397.jpg

第一張,最左邊是「大我一個月」的「表姐」…

壯碩度--小綠壓倒性勝利!!小閃。.gif →你得意個屁(被打)

然後中間是抱著阿弟的綠爸(總覺得有種「綠爸房屋」的感覺…)

----------

值得一提的是,

我老弟的睡功比我這號稱「睡魔」的阿姐還技高一籌。

「蛤?還有人比你會睡喔?」小綠交友不慎的同學再次如是說。

阿弟最強的睡法是--盤著腿坐著睡

附加說明是「絕對不會搖晃」以及盤腿是「正宗好痛的那種」

 

如此神功,小綠暫未參透;

待來年,神功方成,定邀眾卿見證。XD.gif

===================

【 對不起,遲了 】

這篇本來是想在3/22那天發文,

結果還是來不及上傳完所有的照片,

來不及爆完阿弟的料…

黑歷史 342.jpg 黑歷史 415.jpg

阿弟前前後後就陪我兩年多而已,第二張應該是他兩歲的生日。

 

頭還沒吹乾,我急於和阿弟照張相,

頭上的血斑,已藏不住他生病多時的證據。

 

當時我不過才四、五歲爾爾,

印象因為時光的流逝,只存下了美好。

但阿木每年三月左右,心情就會顯得極浮躁。

今年好在前些陣子,阿木有被他的死黨拖出去散散心,

用一點新喜,看能不能稍稍沖淡一些舊哀。

 

我最最最怨的,就是漢人那該死的習俗

--若由白髮人送黑髮人,其血親不得知其長眠所在。

年年的遺憾,就是只能望著水晶珠放空。

-----------

三月多,小綠整理起相片。

好在整理阿弟那本時候,阿木已經去鄰居家泡茶。

原本開開心心看著阿弟的相紙,

隨著相紙上的時間推移,越是看到病魔啃蝕的痕跡,

好險沒被阿木看到我偷偷哭的樣子,糗死了。

=======

【 頑皮扭動,我是絕不會承認的 】

大約是小學的時候,

當時只要翻出以前的照片,

表情太醜的,我一律誣賴是阿弟挖鼻.gif

黑歷史 1029.jpg 黑歷史 1031.jpg

印象中,是一塊去木柵動物園的,當時林旺爺孩生龍火活虎的勒。

哎呀,即使是小屁孩,做捷運我還是有印象的啦。(記得木柵好像是那線的最後一站)

 

第二張我覺得很經典,大人對著相機笑、小孩對著動物扭,

到底是什麼這麼好看?我也很好奇,因為我也忘了(笑)

黑歷史 401.jpg黑歷史 400.jpg

有一個東西,相信大家的童年也絕不會錯過--兒童墨鏡 眼鏡.gif

而且還是強調黑黑的那兩片可以打開的那種XDDD

真不瞭解小屁孩怎麼都覺得戴那個「很帥」小髒。.gif

 黑歷史 1023.jpg黑歷史 1014.jpg

位在南投山山山區的奶奶家,還沒921以前的房子。

以往放長假的時候一定會被阿木綠爸丟回去山上,

然後每天睡給他日上三竿才起床。

 

而且我每次起床,絕對不會先去刷牙,

反倒是會倚在門檻上曬曬,暖一暖身體,然後才被吆喝去刷牙。

黑歷史 1074.jpg 黑歷史 1073.jpg 

========

這裡是小綠和綠姐的回顧:D

前幾天,我和我阿木窩在床底櫃的旁邊,心血來潮的整理起了照片。

哇~這一整理起來還真是不得了欸,

出生阿、把屎把尿時期阿、小裙裙♥……等等。

 

 

相片、文字還沒打完跟上傳,

請各位客倌耐心等候。

至於上一篇,

我會擇日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