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的網誌已經快變成月更新勒。

一次整理一個月所發生的事情,當然要慢慢來呀。

=============

【 洪蘭效應 】1/15

欸,為了聽他的演講我還翹掉了兩堂加課說~(這不是重點)

總而言之,從以前就久仰她的大名,

而這位研究神經多年的大姐又因為之前抨擊台大生的雞腿事件變的十分有名。

一說要來,那一整天的廣播響個不停,

前一堂的生物課,更是有廣播一掛掉馬上又被另一個教官打開,

如此來來去去一整天少說廣播十次ˊˋ

諷刺的是,那天演講的集合速度是我上高中以來最快的一次XD

 

甫上台,便看見一個嬌小的人貌似緊張的跟行政人員交頭接耳。

後來教授說是因為他的簡報存的隨身碟,

早上去逢甲演講之後,裡面的東西被逢甲全給刪光了。

只好請遠在別縣市的學弟一段一段的把龐大的ppt傳過來。

 

當然啦,演講還是順利進行了,而且笑聲不斷。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開頭和結束時,教務處主任有上台嘎嘎叫一會兒

除了這個,其他非常的完美。

=================

【 墨陽 】1/15

聽完演講,心情大快人心的走回教室,

途中對於走廊上擁擠的人群不以為意。

反正那節課有些社會組是自習,很正常嘛。

進到教室坐定,等待下一節課要播的教學影片,

還打算問貞儀大神剛才漏聽的生物,此時--

嘉萱一臉驚訝的衝過來大喊:「ㄖˋㄕˊ--!」

此人平常就瘋瘋癲癲,剛說我還會不過意來,

她又再喊了聲:「有日食啦啦啦!!!」

我楞了一秒,隨即跟著大吼:「現在?!」

「對啦!!快去--」

她話都還沒說完,就拉著我往外衝到走廊。

和別人擠了個位子才發現雖然太陽還很亮,

整個天卻是紅霞一片,

揮動手掌,用類似於眼睛的負片效果,

我看到了右下角缺了個大洞卻依舊耀眼的太陽。

興奮之感顯於顏表,隨之跑回教室重複著剛剛同學的行為--

 

開始拖著還沒進入狀況的人說:「ㄧㄡˇㄖˋㄕˊㄟˋ---!!」

「騙人!」

「現在啦,快點!」

「現在?!真的假的?!」→台中人XDDD

 

我還有特地打電話和老媽說,台詞同上。

但老媽看的時間是快下山時的太陽,

橙橘的金輪卻似勾月般迷人。

 

事後證明,人家說不要直視太陽是對的,

多看幾眼之後回到教室,頭有點暈暈的…

但,還是很爽。

================

【 所謂的9歲,是很黑暗的 】

公民的教學影片。班導從公視錄的。

紀錄大陸小學三年級某班第一次自選班長的紀錄片,

充滿了校園暴力、賄賂、競爭、心機與黑暗

什麼叫做洗腦,什麼是拼死愛榮譽、教壞小孩的父母,

什麼是辯論的強詞奪理,什麼是人前人後一個樣,

本片全都有。

愛哭的小女生A

當過兩年班長,會打同學且家境佳的小男生B

覬覦寶座、聰明奸詐的小胖子男孩C

告訴你什麼是共產主義下那扭曲的選舉,

 

請注意,他們才9歲。

片名:《為什麼要民主》→夭壽的猴子囝子

=============

【 盛情難卻 】

那天晚上,和玲蟬阿姨去吃信義國小愛心志工隊的年中感恩席。

正好阿木不在家,我也省得自己煮食。

她是個好人,好到爛好人的那種阿姨。

兒子就給她蹺掉去打球,老公嫌麻煩,小女兒要補習,

報名四人的她非常不好意思只剩她一個人,

就只好抓我和她的志工鄰居一塊去。

嗯…是不難吃啦,大合菜也吃到很多很久沒吃的東西。

但是一個小時多過去,我們不想看表演,打算落跑回去。

一走回阿姨家我便往聽雨軒奔去,唏哩嘩啦的鬧肚疼。

果然是吃阿木愛心便當太久,養壞我的腸胃,

以前吃沒事的高油高鹽,如今卻折騰我。

唉~太幸福的報應。

============

【 面皮與膽子 】

想也知道,學校嘛,就是愛面子。

一言以蔽之,完全不為過。

大陸教育界的訪問團前陣子有來參觀,

為此,還叫我們班打掃會議室前的同學掃乾淨些。

但這還算正常。

那天天氣冷,咱班關著門上國文課,

一大票大陸的老男子老女子穿著正式談笑生風的經過,

但卻一個個活像參觀動物園一般,

把頭湊過來門上的窗網裡探頭探腦。

「活像我們是動物似的。」有同學有點不開心。

 

「我們看他們倒也挺像動物的。」

 

我以半大不小,恰巧可以傳遍全班的聲音說著,

也引了同學一些輕笑。

參觀者很多,一時半刻竟沒結束行經的隊伍。

這個時候大家也無心上課,開始淨想些鬼點子來喊喊。

什麼叫我們班儀隊的國旗官去她門前面不經意的揮一揮啦、

什麼故意安怎安怎的,班上訕笑不已。

此時--

 

「台灣萬歲!」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萬歲!」

 

起鬨到最後,

照蓉還真對著氣窗喊起來,

全班登時嗨翻天,鬧烘烘且狂笑不止。

 

幹得好阿!XDDDD

===

根據官官班導透漏,

那天她在2班上課時,大陸人長驅直入的參觀。

而她的公民課,正好要將《為什麼要民主》按下play

「呼~真是好險。」官官事後跟咱班說。

XDDD

===

根據3班的雕龍透漏,

那天他們班的門被打開,攝影機鏡頭長驅直入時--

它們班很嗨,因為正好有人那天生日,且穿了女僕裝在台上。

全班嗨翻了,狂笑不已。

===

結論:2、3、4班整排教室的氣氛都很高昂。

媽媽剛好是家長會長的同學說:

「那天大陸人,都覺得我們學校的學生上課都好熱情。」

XDDDDDDD

=============

【 嚴謹狂嗨之決戰魔圈圈 】1/13

期末體育成績結算後,

體育課終於可以變成放風課啦,

用不著上課前拼老命跟上慢跑五圈的命運,

也不用一定要邊運動才能邊講話,真好。

當堂借起了呼拉圈來玩。

幾個閒的發慌的同學就開始邊搖呼拉圈邊散步,

然後同學間演變成搖呼拉圈賽跑。

兩個班上前五名的女生,

平常是那種會殷殷告誡同學要認真讀書、隱隱發光的聖人。

現下尬呼拉圈尬的不意樂乎。

後來同在操場上的另一位體育老師也跟著蝦起鬨,

再拖一位老師,和剛剛勝出的女同學三人一塊比拼。

原本在一旁納涼的同學因此全給引起了看熱鬧的興致,

後來是以那開朗過頭的體與老師搶得旗竿。

他下課還被起鬨要求一字馬的樣子,

反正那堂下課太早走的人實在可惜XD

============

【 強納敗將 】

再來就是抱怨啦,

最近勒,是學期末的轉組熱潮,

即將會有4個人再擠進我們這已經不大的教室。

其實我們不爽的不是教室會變小,

而是不爽那些沒毅力當初卻又選自然組的人,

到現在才夾著尾巴逃往社會組來,

對我是種汙辱。

在來是校方的行政單位,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波轉組熱到三年級只會更嚴重,

不另闢班級卻把學生硬是塞進社會班,

每班都因此破了50大關。

教室才多大,

擠進那麼多人,學習效果沒有直落我頭可以剁給你。

吭!

==========

【 捕夢/補夢/橫跨眾分級 】

情節多變且莫名其妙,有些還蠻好笑的。

最近就做了好多夢,醒來還記得片段的也為數不少。

橫跨普遍級輔導級限制級(欸,是暴力的不是腥羶色咩XD)

以下來慢慢分享:

首發的是阿木大人的夢。


向晚,阿木騎著腳踏車出了巷口。

巷子的轉彎處站著一位中年男子,

當阿木出了巷口,習慣性的轉頭往後方查看有無來車時--

「嘖!阿無生做多水。」(中譯:也沒長得多美嘛…)


→自己夢到別人說自己不漂亮,我阿木也真的很妙。

===

1/20

我穿梭於髒亂的小巷,錯綜複雜。

好像跟著其他人在玩抓鬼,

雖然我夢的角度是第一人稱,但我不是我。

我好像是個12、3歲的小男生,

形象有點像是奇諾之旅裡的卡爾洛。

在巷子裡奔跑,偶爾還跟一旁的老乞丐打著啞謎,

內容是啥我也忘了。

然後場景跳到夜半,現在我卻是旁觀者、旁白,

看著一排青壯年男子腰間彼此繫著繩子在水裡逆河而上,

帶頭的嘶吼著什麼,地下是黑色、紋理是片狀的河床。

山腰上的岔路,有點像是奶奶家的那條,

但是濕漉漉的下著雨。

好像又有另一個青年冒著雨、穿過竹林追上去…


→有點莫名其妙,那是因為劇情過程醒來就忘了,

 不過曾有來龍去脈,這我可以確定。

===

1/22  ◆限制級,要跳過請便

這我要先說,我只記得後半的片段。


社會案件裡的連續殺人魔,造成大家人心惶惶。

被害者死狀悽慘,渾身血污且僵硬,表情透著痛苦與驚恐。

雙手被人奪去,斷面卻成結晶狀,

驗屍後才發現被害者的物理結構以全然改變,

只能用外表才能判斷他曾是人的事實。

搭著車子離開一棟位於高級住宅區的角間新房,

我從後座往回看著逐漸離去的屋子,

很怕看到什麼,但更怕自己沒發現有人在身後。

一隻渾大的眼睛,瞳孔漾著一圈圈鮮艷的色彩。

術士--這枚字眼閃過我心。

在地下捷運站還是停車場我忘了,

總而言之是個燈光昏黃髒亂的地方。

在捷運隔開,彼此只能藉由車輪間的縫隙看到對方的腳,

我和那位術士遇上了,

幾未來不及閃避的人,身上插著結晶化的手臂,倒在一旁。

我兩個隔著尚未開動的車箱較勁,

最後,他身上也插著被我反丟回去的手臂,結晶化了的僵硬而死。

事後周圍被圍上了黃色的塑膠隔離線,

大批警方來回出入,報紙輿論吵的沸沸揚揚……


→我從不主動看恐怖或是推理小說的,

 夢這個我自己也被嚇的半死,隔天起床累的半死…

===

1/26

我夢到我自己還沒睡著。

我夢到房間微微搖晃,當我浮現

「該不會是地震吧!」的那一瞬間,天搖地動。

我抓緊一旁媽媽的手,思考到底要不要往外衝。

持續、劇烈的地震搖醒了我,

我驚醒,看見老媽還安安穩穩的睡在一旁,

而我的心狂跳不已。

 

→自己緊張個半死,睡起來一樣累的跟沒睡差不多

 我媽在聽到第一句的時候就開始狂笑了…

==============

【 非死,沒有不可 】1/25

我們到學校看了蔡明亮的新電影--

2個小時過後電影結束,

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演啥。

很認真的從頭看到尾,

片尾還被「獻給我的母親」弄得更加糊塗。

完全無法理解羅浮宮收藏此片的本意,看來我還嫩著勒。

扣除掉理性因素,這部片的運鏡很讚,利用反射說出故事內容。

蔡明亮心中聖經故事裡的莎樂美,跳著妖嬈的艷舞殺了親愛的人。

但殺,在電影裡也全是用象徵意含告訴你:他,死了。

一個必須要和演員談戀愛才能演出感情的王,愛上了墜落的雀鳥。

一位畏懼瞧見自己臉龐的女王,封鎖了光。

一個在過程中失去母親的男主角。

片中關鍵的公鹿在開始沒多久後神秘出走,片尾卻緩緩走出。

焦躁的女經紀人來會踱步。

 

我在事後和老媽敘述過程時喊出:

「一開始鹿不見,但最後又找到鹿了!」的同時,

一個概念閃過腦中,「找到路了」我似懂非懂。

蔡明亮在後面的講說中,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就是:

「不要問我裡面什麼象徵什麼,全憑你們相不相信自己的解讀。」

和蔡明亮合作了19年的男主角康,

在回答校友會阿姨的問題:

「對於莎樂美最後在殺你前跳的艷舞,你當時的心境是?」

還幽默了一下說:

「每次都只能看,不能做什麼。希望下次導演能對我好一點…」

=========

【 孔子 】1/29

假日去補習班上課,

立人在課後說要抽孔子的特映會門票。

一聽到此,深知己身賽運的我繼續收拾我的包包準備回家,

從小到大的抽獎經驗告訴我,

我是連人人有獎都有辦法抽到小包衛生紙的人…

「鄧虹筑,在嗎?」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我耳朵燒壞了。

走向車子的路上,無法遏止自己莫名其妙的開心。

2/4星期四19:00

我還得提前一小時拿著票去德安劃位,

2/5才正式上映的電影,當然會麻煩些囉。

難得的幸運。

=========

【 台北書展 】1/29

和哆哆、雕龍、老大一塊去世貿二館。

事前以為會很多人一塊去,

後來數一數居然才四個,咱們四人都很驚訝。

而當初為了他而改時間的那位小姐居然也沒來!

打電話打到他終於開機時問他你人勒?

結果他居然回說:「我不知道是幾點阿。」

屁勒!阿是沒嘴可問嗎?這麼爛的理由也說得出來…

第一次做火車的哆哆一臉新鮮的驚呼,

讓雕龍和我有種想毆打他的衝動…

 

甫進場,人山人海依舊。

為了效率,我們分成兩組去排各攤位的隊伍,

一堆大包小包,還看到有人用行李箱來裝書,

一旁還有一箱箱的宅即便等著裝箱出貨…

木棉花的攤位應該是人氣最旺的攤位了吧,

排隊排到場外好大一圈,

而且最後下午特價時也擠得路線水洩不通,

而我也趁亂以低價買到了水星領航員的資料夾。

雕龍買了全套的圖書館戰爭,

老大買了一本我不太熟悉的小說,大概是乙一那種風格的吧!

哆哆就不說了,買的東西最多,書倒是買了特傳最新那本。

後來在回程的統聯上,他還跟老媽自首說過年不用給紅包了。

 

那天其實蠻嗨的,而我在那天也憋尿憋到出神入化,

想上廁所到真的去了,中間經過的時間是2小時

搭車回去前,我又遇到當初在西門町被攔的種美工科學生,

強迫推銷那畫的比我還醜的商品,一肚子火。

當天早上出台北捷運站,要轉搭書展接駁車在排隊的時候,

雕龍說要去上廁所,我陪他去,哆哆和老大先排隊。

結果回來的時候剛好要上車,

我們正要跟上,

後面卻有一位太太說:「欸,你們怎麼可以插隊!」

「我們剛剛去上廁所。」

「我沒看到,你們不可以插隊!」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被迫重排一次隊伍,

不爽。是當時的心情,雕龍安慰說你就當作母夠在叫就好啦!

等車的時候,我打電話回去和老媽說我到台北了,

「媽,我剛剛被母狗咬到。」

「欸?有沒有怎樣?」

「沒、沒怎樣,只是有點不爽罷了。」

雕龍在一旁聽到後不斷狂笑。

================

這篇真的是靠腰的長,辛苦大家了。

下一次更新不知又是一個月後之類的(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