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ut of櫃 】

咱班的電腦最近因為某些電線的連接問題,

而放到電腦櫃前的一張椅子上,

腦筋動的特快的調皮同學就馬上反應說:

「老師老師,快看!電腦出櫃了啦~」

 

其實醬敘述乍看很冷,

但是在當下,全班可是哄堂大笑,久久不已

===========================

【 潸然落淚 】

不是我啦,

是我們那個自尊心極強的資深數學老師。

大致經過總而言之,就是有某個小白目,

去深藍發了一篇指名道姓的文章,說數學老師是「亡牌教師」

而老師二年級又只有教兩個班,要找其實滿好找的。

事後據班導的說法,其實數學老師的整體家世還不錯,

在學校的教學資歷也超過了廿年,

自尊心容不了這樣的詆毀,情緒激動。

 

是說那個小白目也真是的…

對老師的不滿,就算要抒發,

也要慎選字詞、且讓搜尋引擎找不到才對吧(好像在教壞小孩…

找全國性的學生論壇發言,本身就是個天大的錯誤(嘆

 

因為我自己偶爾也會小小抱怨一下老師,

所以沒資格說酸老師是罪該萬死的事情(攤手

=====================

【 巫貞貞 】

上上個星期,有鑑於本人的數學實在太爛,

在星期五放學的時候,

衝上前抱住一個留宿生的大腿:

「你、你明天可不可以教我數學--」

2006310828150151612_rs-1.jpg 

「好、好阿。」她楞了一會後說,

應該是被我嚇到吧,哈哈…(乾笑

 

當天早上9點去她宿舍唸書念到1點多,

果然有問有差…

請接受小女子一跪!

==============

【 美展 】

去屎吧!!!

我到目前為止,最少砸了30個小時在它身上,

為了它,我社團請假、功課落後(說不定原本就醬了ˊˋ)…

終於…終於,快被我給畫完了,

9/28星期一就要交了。

我想,交出去的那一瞬間,

我的三魂七魄就會從我嘴裡飛出去吧(像四魂之玉那樣?

我覺得在老薛宣佈我畫完的那一瞬間,

我的表情會像這樣:

1193564086_063011.gif 

嘴裡說不定還會喃喃自語的說:

「老娘畫完了…老娘終於畫完了…」然後無限循環之類的。

===========================

【 果然 】

還是需要宣洩一下。

上星期的樣子吧,雕龍敲我即時,

兩個人都開始報告自己有多忙,

身上攬了多少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之類之類;

後來雕龍實在覺得不痛快(打字太慢)

兩人索性直接輪起電話筒,然後證明一個萬年恆等的式子:

【 女生 + 女生 = 無止盡的說話(喇賽) 】 

兩個人互訴衷腸,不對、是互相抱怨訴苦長達一小時還欲罷不能,

實在是時間太晚,要不然可能電話真的會燒ˊˋ

 

當別人為你受的冤枉氣而憤慨,其實感覺很好。

======================

【 家長會 】

結果星期一去到學校,

很多人說她們家長對我的第一印象是:

「在後面視班導為無物,在做教室佈置的」

「喔!那個光腳的」

為什麼要強調光腳阿?(雖然我喜歡燙赤咖)

我媽和我對新班導的第一印象還不錯:D

 

想當年還曾經為了跟摩托車班導做無聲的宣戰,

請我媽穿露背,著熱褲,踩高跟的去參加班親會。XD

現下想來也是極為荒誕。

========================

【 夕夕四汁禾火其一 】

由於被班上認識的同學舉薦(陷害),我成了學藝股長;

副學藝則是私下跟我說她自願當。

新學期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教室佈置比賽,

除了正副學藝,我另外找了5個孩童;

分配好負責區塊後的一兩週內,

我把她們集合過來兩三次,

說明一些注意事項、挑選整體風格還有一些材料購買的事情。

 

就在第二次集合的時候,

副學藝和其同組的同學,

兩人表情煞是嚴肅的說有事跟我商量,

我問說是什麼,副學藝聲音平緩跟我說:

 

「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們這組?而且不要再集合了好嗎?」

 

當下我和一位以前同班的同學呆滯了一下。

「???為什麼?而且我總要控制一下整體進度啊!」我說。

「因為我覺得集合很沒效率,關於進度,我會自己控制。」

然後來來去去了幾句之後,

我還是同意她那組進度我不過問。

相對的,我要她們在期限一週前要讓我看到成果。她們也答應了。

那時,距離截止還有將近3個禮拜的時間。

事後,我心情持續低落了快兩天…

=====================

【 夕夕四汁禾火其二 】

約定好的日子的前一天,她們負責的那片牆猶是空空如也,

終於忍不住去她她們說:「明天就到期囉,要記得做嘿~」以笑笑的口氣。

「ok的」「沒問題阿。」她們兩個人說。

 

9/25星期五,剛好距離公文截止日期一週。

牆,依舊是白的。

 

下午2點。

再來就要去活動中心參加活動,然後是社課、數學。

一天都要結束了。

還是,白的。

 

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

「今天我要看到成果阿,怎麼還是白的?」

「喔!我有做好零件啦,不過紙不夠,還沒貼上去。」

「放學前我要驗收欸,而且紙不夠你怎麼自己沒去買?」

語調無奈值已經快破表了--

 

「紙我有去買阿,這樣一直問,真的很吵欸! 」

 

我卻是深怕自己聽錯,楞楞的說:

「意思是,你覺得我很吵?」

 

「對阿,你真的很吵。」

 

她語調認真,雙眼直視著我。

(誠懇的語氣程度,如果是拿來跟我告白,我說不定還會接受的那種)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思考我到底煩了她們幾次?

到底讓我做人如此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那幾句話像是跳針一樣一直載我腦裡重播,

整個人還處於會意不過來的狀況,呆楞呆楞的到家。

難過嗎?當然難過,

但是那種小角色還不夠格讓我哭。(ex:馬蛋的旋踢就夠格…ˊˋ

============================

【 標題 】

是「多事之秋」的變形,個人認為很適合這篇的標題。

(不要噓我!)

越打心情越沉,打這篇花了我2小時;

原本是想說等段考完在一次清倉,

但是光是這兩個星期的心情起伏,

大到我一定要做個記錄才甘心。

抱歉在後面打這麼倒胃口的事,下次不會了!(還有下次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