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又一年啦。

這裡也營運了五年了,好快呀XD

嗯……怎麼說,打網誌的頻率降低後,

好像說起故事的能力好像也降低了喔?

我自己最覺得可惜的是,我好久都沒把夢記起來了……

去到台北,和別人一塊兒睡。

就不可能滿足「在把夢重組起來前,不能跟我說話」這個奇妙的條件。

在被室友搖醒的那一瞬間,我的夢就只會餘下沒有劇情的感覺。

有趣,無聊,或是悲傷的情感,

但也只是那樣。

記不住的夢,讓我有了點說不上來的感慨。

=======================

【 人間處處有激情(無誤) 】12/29(四)

尋常的星期四晚上,坐在電腦桌前的俺被突然衝進門的室友嚇了一跳。

「欸,你們要不要看戲?」嗯啖興致勃勃的說。

「什麼什麼!?」有精彩的東西可看,不看白不看(欸

 

才剛踏出寢室門,就發現走廊上聚集了十幾個笑聲連連的女孩們。

呵呵哈哈那種要壓抑卻造成反效果的笑聲此起彼落,

順著視線往走廊盡頭看去,封起的緊急出口外,有著一對男女。

熱情忘我的擁吻著,那女孩的背就壓在霧面的毛玻璃上扭來扭去小髒。.gif  

外頭橘色的路燈,讓裡邊成了天然的皮影戲觀眾席

若隱若現的剪影一波波的炒熱了氣氛。

看見這個景象,我一方面是笑著門外被偷窺了卻毫不知情的情侶們,

一方面是笑著門內各種狀態的女孩們,

有剛回來還背著背包的、有端著臉盆要去洗澡的、有拿著單眼的……

沒錯!有拿著單眼的!!!

想來我們這科系同學的常備物被這樣用,實在是……太棒了小閃。.gif(不對  

就這樣看著他們親呀親的,親親親親親親親親……

從站著親,親到腿酸坐著繼續親親親親親親親……

「欸,他們坐著看不清楚啦!」

「欸欸,這裡!這裡角度很清楚!」

「嗚喔喔!我要看!」「欸你過去一點~」

然後坐著親到體力恢復,站回來繼續親親親親……

靠!也親太久XD

「喔,我錄了好一下子啦,大概十分鐘以上了吧。」

「他們是三年沒見囉?」我說。

「嘴唇不腫嗎?」嗯啖插嘴。

「天啊我好想對毛玻璃丟拖鞋喔~小閃。.gif某寢的學姐很嗨。

然後女孩們就在討論樣看他們能繼續到什麼活春宮的地步或是散會,

期間還是不斷地唧哩呱啦呵呵哈哈欸欸喂喂,

甚至不斷叫人來看的都大有人在。

「如果玻璃是透明的,那也不用我丟拖鞋啦XD」

「學姐,霧面才好。我無法接受兩個醜人在我面前激吻十分鐘。」我說。

「也對。啊……居然散會了。」學姐作勢要不甘願的回房。

「蛤~我忍著還不去洗澡就是在等學姐丟拖鞋欸……」

ㄥㄥ同學啊,敢情你是多委屈XD

「呿,真沒趣。」


「欸!那我們去門口看是誰回來~」嗯啖說的那句話就像炸彈一樣炸嗨了大家。

我當然跟著衝啊,怎麼不衝XD?

然後一窩人又一起在門口徘徊思考要用什麼理由比較不奇怪……

「啊!我知道我知道『啊那個誰宵夜怎麼還不買回來啦!』」我說。

「欸欸這個好這個好!」突然很多人贊同(其實大家根本都是蝦起鬨而已XD

其實那女生長的還不錯啦,等那女生上樓後、

過了無聊癮的女孩要轉回房間前,

嗯啖又炸了一句話(這廝頗有八卦天份欸我說XD)

 

「我們來看她晚歸理由寫什麼好了小閃。.gif

「嗚喔喔喔喔好欸!!!」

「我有帶門卡!」「我也要看!」「這樣好過份喔哈哈~」

那句話根本就是鯊魚群裡的一滴鮮血吧XD

「你們是要看剛剛那個女生寫什麼對吧?」「呵呵哈哈……」

阿姨冷冷看著一坨陣仗異常龐大的女孩子。

 

「她寫『買宵夜』欸。」

「真是個熱騰騰、新鮮好吃的宵夜呀……」

伴著我那句無聊的雙關語尾音,大家心滿意足的回房安歇呵呵哈哈(意義不明

 

==

「吶!你知道嗎?昨天那個居然有續集欸!」

「啊?什麼續集?」兩個同班同學超嗨的衝過來。

「昨天啊,學姐(就那個說要丟鞋的)回房間之後啊~」

「跟某某系的學長在臉書聊天。」→那天晚上就知道女生的系級和名字了XD

 

     「欸,你們系上剛剛有個女生在我們宿舍外激吻。」

     「啊?誰啊?」「那個姓X的啊。」

     「那我大概知道是誰……」「好像叫X什麼X……」

     「不!你別再說了,我不想聽!」

 

原來是個複雜的三角戀嗎XDDDDDDDD

=======================

【 莫名 】1/13-1/14

我好像一直朝我以前不喜歡的個性前進。

 

昨天,考完一整天的期末考卻完全沒有輕鬆的感覺,

倒不是因為成績還沒出來,(我什麼時候因為小考考太爛煩惱過了(喂

但是就有一股悶悶的感覺,說不上的不快。

晚上應約去輔大找我高中死黨們,看著雕龍一步步朝她的目標前進,

聽著尺持唸著法律系作業的機車,聲音什麼的突然有點遠。

說著話、看著別人說著話。

不能當一個只會拿麥克風卻不會聆聽的人,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不可以當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但是心情還是很悶。晚上,倒在棉被上,和室友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淨是些對以後沒意義的雞毛蒜皮。

「欸……我現在很累,但是我卻不想睡。」

「大概欠一個人把你打昏吧。」「去吧!阿閃。」

或許是太久沒喝茶?還是已經習慣熬夜的自己?

 

早起,練著系上排演的戲碼,

看著台北難得的太陽,嘴裡叨唸著「啊~好想出去玩。」

但是當下讓我一愣的不是不能去玩的失落,

而是想像自己出門的景象,內心卻興奮不起來。

連西門町新開一間動漫館index ACG也燃燒不起興致想去。

晚上,社團找著說要期末小聚。

拎著水煎包,原本是不想去的,(但已經答應啦)

邊走邊心不在焉的注意今天總統大選的開票結果。

嘛……不知道是自己這麼認為還是家庭背景,

自己喜歡哪邊倒是鮮明的很,

看著賣好吃水煎包的阿姨挾著髒話婊自己喜歡的那邊婊的很爽,

心裡感覺很複雜。到底為什麼離我們很遙遠的候選人們可以影響我們的情緒?

有些人還會因為支持不同而離婚,認真去想……好像很沒道理喔?

 

長桌上,吃吃喝喝。

中段時間有人提議開始播放一部校園喜劇的泰國片《音為愛》,

九雙眼睛盯著屏幕,手裡嘴裡吃著食物,不時插點感想或是惡搞台詞,

笑了。

開懷大笑的笑了。

那種在畫框外看著自己生活的我,慢慢的走進畫框。

周遭聲音突然清晰了一點。我,在這裡啊……

 

回到寢室打開筆電,點開播放器。

把あの花再次挖出來重溫,

把莫名積存的負面情緒一口氣哭完。

看了一齣喜劇音為愛,

把莫名積存的負面情緒一口氣笑完。


然後,重新出發。

=======================

【 揪團砍人啦啦啦小狠。.gif  (慢著 】

 是哪個智障說大學是任你玩四年的!!!!(掀桌

 

說不期待,是假的。

脫離高中後,我還未像同學那樣的懷念高中生活,

或許是因為高中最後的一年,精神上,覺得有些累。

大學,雖然大家覺得那已經是半正式的和「青春歲月」說再見的階段,

不過我倒覺得,自己蛻了一層殼。

 

學長姐說,你慢慢就會把入學前和大一的遠大抱負給徹底拋棄的。

大概吧。

嘴上該該該著豐滿的課表,爆掉的活動和永遠不充足的睡眠,

但事後仍然留下顛狂的回憶,即便我們走得路再蠢、繞的再遠。

=============================

【 流水帳發射前五秒!四!三!二!一! 】

恭喜各位誤上賊船~

那就耐心看下去(其實也可以跳過啦XD)

 ======

美術系之▼迎新宿營▼啦啦隊▼系展▼兒美營▼


兩天一夜的桃園味全埔心農場,

說穿了就是系上認識彼此的重要時機吧。

中間的活動,略(喂

不過好笑的是,我在一整天跑活動跑到很累的時候,

突然很想吃布丁 畢卡索.gif  。

但是居然是在「味全的農場」想吃「統一的布丁」小閃。.gif  (邁亂

============================

美術系之▼迎新宿營▼啦啦隊▼系展▼兒美營▼

2011.10-11    2011.11.24比賽


噢……這真是令人五味雜陳的活動。

花了我們一個多月去練習,是咱學校會莫名搞得很盛大的神奇事件。

那時候講真的,一點熱情都沒有。

看著用$$$$$聘來的教練情侶二人組,我懷著有點「看你能搞神馬把戲」的心情,

練習,就這麼開始了。

而且他們同時接兩間學校的啦啦隊教練,一開始教練的出席率實在(略)

前半段時間幾乎都虛擲大半的練一些(後來都刪掉的)動作,

漸漸的,大家興致往下衰落。出席這件事,變成是件累人的事。

等到接近比賽,教練另一個學校的也結束了,

突然就進入了斯巴達變態模式,開始灌大量(歧視肢障)的動作,

監督的學長姐也只能說聲加油,畢竟大家都算是文弱美術系(運動咖ber少)

一開始只是覺得我的手應該和道具服裝組的巧手搭不上邊,

所以我加入舞蹈組(雖然我同時也是肢障(欸

===

以前曾經提過,有些事情沒經歷過是不會有同理心的。

所以我不會怪她。

 

嗶哩是服裝組的,之前發現國文系有辦一個崑曲的表演,

問我和嗯啖有沒有興趣參加。「好阿,聽起來很有趣」

而啦啦的練習卻是今天練完才決定下次練習時間的。

沒錯,這星期頭才決定的練習時間,就和我一個月前約好的崑曲給撞上了。

我和嗯啖是決定去崑曲的,原本。

太棒了,富有團隊精神熱血的舞蹈組組長,開始連環扣。

我和嗯啖的手機就這樣輪流叫叫叫。

很容易心軟的嗯啖,接了三通電話後決定去練習,

萬分歉意的和嗶哩說明,我同嗶哩去看崑曲,然後她去練習回來教我。

這樣兩方都有顧到,我們是這樣想的……

但嗯啖一決定去練習後,就剩我的手機被拼命砲轟。

    「這是系上四年就一次的活動欸,當然是以這邊為重。」

    「舞蹈組就剩你沒來,難道就要因為你一個人所有人再陪你刁動作?」

    「真的不能蹺掉嗎?你那個活動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跟誰去?班上?那就好說啦,跟他說要去練啦啦就行啦她會體諒的。」

電話裡,種種種種越來越重的話語,室友嗶哩隱隱的怒氣,讓我裡外不是人。

重要的不是崑曲,而是我並不想毀約。

一個月前就興高采烈的拜託別人順便幫我們拿票,

現在居然就被一個臨時的練習時間整個打亂。

對我來說,毀約很嚴重的在我和同學的信任上劃了一刀。

平常冷淡的嗶哩,那天難得用了不悅的語氣說:

    「看你啊,看你是想和我一起去還是比較想去練習。」

最後我選擇去練習,雖然是我自己選的。

等我到了練習場地,我卻沒見到半個人,電話一撥。

    「喔我5分鐘前放他們去吃飯,半小時候開始。」

不知為何有股憤怒感和羞辱感湧上心,

我走到沒什麼人會經過的校務室走廊,模樣甚醜的哭了起來。

或許是互相牽扯的運吧,阿木電話突然撥了過來--

    「你都不會打過來安慰一下我喔,我這幾天心力交瘁的……」

劈頭就是一句讓我不知道怎麼說話。

我有能力無聲哭泣,但我卻無法在哭泣時不帶哭腔說話。

頓了幾秒才回了第一句話,我那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又在次激動起來,

結果尋求安慰的阿木聽見哭腔,硬是把來龍去脈從我嘴裡問出來,

反過頭先安慰我,現下想來真是好笑。

抽抽咽咽的講完,我反問阿木怎麼了,

然後換她一口氣吐完她最近遇到的一些折煞人的冤事鳥氣,

兩個人就這樣互相把膿水清了一清,半小時過去了。

該面對的戰場,還是要面對。

 

之前學長姐一直說啦啦隊後,大家感情會拉近許多。

事隔幾個月,一月打著網誌的我一方面認同這句話,

一方面也覺得這句話是狗屁。

那個組長,是開學前我就想下定決心交到的朋友,

因為和她同校的國中死黨表示她是個開朗好相處的人,

甫接觸的時候,我也是這麼想,現在我也是這麼想。

不否認她是個有才華的人,也懂她當組長的壓力與責任感,

但有些事情沒經歷過是不會有同理心的。

正因為我待過美術班,所以我懂那種全班會為了活動熱血沸騰的感覺;

但也因為我待過普通高中,

所以我也知道要統一不同性格背景的人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你滿腔熱血,別人不見得會肯跟你一塊發神經,

我嘗過閉門羹,所以知道了、也體諒了。

大家重視的東西不一樣。

我只是覺得同寢室友的友情,大過所謂的團隊精神而已。

雖然我還是毀約……

 

過著每天倒數解脫日子的生活,比賽來了。

抹上豔妝、穿上雙層衣裳時,大家閒聊著這一個多月來的種種。

舞蹈組展示膝蓋拳頭大的瘀青們,

服裝組展示他們巧手的神奇作品,

道具組展示他們屢壞屢修的終極成品。

大家好不容易背下那些拆骨頭長瘀青的動作,it's show time!

這大概是最不像我的相片前三名(阿木曰:妝濃到無法理解XD

刮爆的頭髮少說潤絲一星期(淚)阿木說用鳥化妝品沒過敏很強。

結果是27分之第十名(嘛,已經很不錯了

相片詳情請洽:臉酥(其實是被tag比較多

============================

美術系之▼迎新宿營▼啦啦隊▼系展▼兒美營▼


爆肝。

一言以蔽之,就是這麼簡單。

吾肝恰似一串鞭炮爆不完……

等所有事情忙完,大概是12月初,

但天殺的我12月28要交啊阿阿啊(咳血

然後同時又要趕系上各科和通識課等等為數不少的期末考/作業(淚

交稿前幾周,幾乎每天晚上洗完澡就去系館畫上2-3小時左右。

交稿前兩天,每天畫圖到早上4點或5點(靈魂飛矣

交稿當天早上,大家都有點腳步虛浮、氣色不佳。

「早安…你昨天睡多久?我瞇3小時。」「3小時?不錯啊至少有睡……」

如此心酸的對話不斷上演。

 DSCN0536-1.jpg

學姐堅持要拍這個奇妙這照片XD

============================

美術系之▼迎新宿營▼啦啦隊▼系展▼兒美營▼

 

活動日期2/1-3 2/4-2/6

加了活動股,好忙……

不,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很忙。只是有人忙事前有人是事後。


前半段,是不甘願的是煩躁的是想逃避的。

到了最後,大家一塊聚著準備道具、閒聊抱怨等等。

一起對著該死的小孩面善心淦,一起對著錯字醜字連篇的回饋小卡片感動不已。

或許就是這樣吧,矇懂亂撞然後逐漸熟悉,最後是討論改進再改進。

經過一個大型活動的淬煉,在無意間累積的東西用文字說不太出來,

但希望它內化到身體裡。每日累攤後緊接的冗長檢討,

不斷地討論中,指出了每個人思慮不周全的地方。

或是隱性的安全問題,或是激勵小孩良性競爭,又不能太打擊信心。

方寸間的拿捏,或許大家不甚準確,但也在嘗試中前進。

很累,但很充實。

============================

中友會之▼迎新家聚▼期考宵夜


阿木一開始很無法理解「家爸媽」這種稱呼。

但是儒家家爸媽都是溫和和的好人,

尤其家媽的笑容很治癒ˊ口ˋ(變態退散

認識了很多外系的同學,感覺還不錯。

我一直覺得美術系算是很封閉的系所,關在自己的系館忙忙忙。

當初加口琴和中友會,裡邊的人都很訝異會看到美術系的人,

而系上同學問他們怎麼不加鄉友會和社團,也總推說很忙懶得參加。

雖然大部分小聚會也是吃吃喝喝聊聊天,但是和別人做朋友感覺還不賴。

中友也有舉辦返鄉服務,規模比兒美營還要大上許多,算是全校性活動,

如果不是撞期,我其實比較想去返服,感覺會學到非常多東西。

是說光是2/1-6就有:中友會返服/兒美營/相聲瓦舍表演/口琴營隊……

你們撞在一起好討厭啊阿阿,我都超想去的(哭

============================

《口琴社/陶藝社》

因為社團,認識了好多有趣的人喔XD

為什麼會想加口琴勒?對於一個音癡來說,真是個好問題。

「聽說學音樂有助於學習,想變聰明所以就加了。小普京。.gif  」

雖然很智障很白痴很像唬爛亂掰的理由,但這真的是原因之一XD

然後音癡終究還是要面對,

我雖然看得懂譜(但是很慢),可是重點是……

我不會節拍唉唉阿阿欸欸啞呃呃(重擊噴血.gif  

這件事情老薛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愣住,

說是無法理解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可惡阿阿阿--

腦袋和身體就是無法同時理解阿……我有什麼辦法。

我高中音樂可是全校倒數2%呢!(挺胸(驕傲屁

但是學長姐真是有耐心到我很想遁地。

大家也都很包容我,因為隔週三都會上課上到晚上7點半然後遲到ˊ口ˋ

 

陶藝社,像是個歡樂的家庭。

而且每週上課都會煮美味的晚餐給大家用陶碗吃(笑)

而且社費便宜,燒東西還不用另外加錢超級棒(離題(喂

老師是個性非常妙的人。

平常超隨和,什麼都「社長說了算」,但如果扯到專業範圍,

他就會滔滔不絕跟你說,不管你會不會。

很搞笑,些許自大,聽到他作風跟別人有些雷同會很火,

歧視詩人(說是一堆無病呻吟的人XD),煮東西很好吃XD

社長很感性,也很可愛,偶爾喜歡暴露對小東西的喜好。

有個學長其實是社會人士,但是每次上課都會到場當助手,

其實我在他身上學到的說不定還比老師多(慢著

 312911_269123619805016_100001221399052_796683_2113538066_n.jpg 375411_269123366471708_100001221399052_796674_227955508_n.jpg

387863_269123933138318_100001221399052_796693_155249214_n.jpg DSCN0540.JPG

DSCN0543.JPG DSCN0550.JPG

這學期剛好因為卡到啦啦隊練習,少做了大陶碗和陶鈴、小水滴,

只有燒三個作品有些可惜ˊ口ˋ

陶藝社遊-鶯歌

是個很棒的出遊,心情很雀躍。

輕輕鬆鬆的心情,搭上火車(是說我回程自己又去蓋火車章XD)

看了很多有趣的作品,走走看看穿梭在鶯歌的小巷子裡。

 

 

↑精緻小夜壺ლ(́◉◞౪◟◉‵ლ)       ↑很喜感XDDDD         

陶藝品的紋路啊、釉料的顏色,傳統與創意博物館裡收藏許多精彩的東西。

 

 

→它真的是陶土做的(研究很久       →很像巧克力XD

相片請洽:臉酥(因為痞克邦這個月的上傳上線爆了XD

=========================

【 阿木阿木42一朵花 】2011.10.10

加入口琴社後做過最大膽的事,

大概就是用很菜的身手幫我阿木過生日吧!

明明就在宿舍練的還算順,但是真正來就抖音一直線XD

嗯,又是去原燒吃飯(感覺有一陣子一直去XD

今年依舊是一張手繪卡片,然後外加一只小狗戒指。

嘛……雖然是便宜貨,但是我自己覺得很可愛所以就買了:目

(不過好像實用性不高,阿木不太戴戒指說)

DSCN0031.JPG DSCN0038.JPG  

 吃完飯後,去綠園道走走,順道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小志(還是餃子?)

DSCN0060.JPG   

懶惰蟲(狗?)趴在地上不鳥人xD

不過個人很喜歡這張相片(´艸` )

=======================

抱歉啊,這麼久沒更新

(之前的還沒補完(揍

現在只能想到什麼先補什麼了,所以啊人過太精彩也有困擾的啦(亂講

 

做了點補充,這篇依舊是非常俺綠風格的臭長。

但希望裡邊紀錄的些微起伏,能讓看得人…包括以後的我,能有回味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怠於更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